close


或許是我個人的緣故,
從小我就是個乖乖聽話的小孩子。
大人說什麼,我就相信什麼;
老師說什麼,我就做些什麼。

可是這樣長大的我,
始終缺乏著懷疑與批判的能力。
閱讀的時候、接受資訊的時候,
不論何時應該都不能忘記這樣批判與懷疑的態度。

高中以前接受填鴨式教育的我,
或許可以在這樣的系統裡做得很好;
但在大學之後,欠缺這樣能力的我,
一直是最無法去改進思考模式的原因。

對事物產生懷疑,然後查證,
並對接受的資訊產生修正與理解,
這才是做學問的途徑,不是嗎?

這只不過是最簡單的必備條件,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