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這天的日記本來是沒有預計要寫的!
因為如同標題所說的一樣,
這天是待在花蓮,只是到處騎一騎,到處閒晃!
找尋一些舊時的記憶罷了!
不過,我後來想了想!
還是寫一寫我當下的心情好了!
也可以跟各位介紹一下我所知道的花蓮這樣!

******回到正題分隔線回到正題分隔線*******

上一篇說過
我從一歲多就開始了跟著外公外婆住在花蓮的生活!
從一開始住在奇萊山 
(分成主峯、東西南北峯...其中奇萊山東峯因為地勢陡峭而山難頻傳,而號稱黑色奇萊。)
基本上我對小時候是完全地沒有記憶了.......Orz
聽說我當時住在奇萊山的時候,是當地的孩子王......?!(爆)
一直到三歲離開奇萊山,搬到了花蓮市,自此開啟了長達約十年的花蓮市生活。
一直到了小學五年級才回到台北與爸媽同住。

所以花蓮對我來說是另外一個故里,起碼我人生最初的回憶是在這裡創造的!
當然,有喜有樂也有不如意的事情。也有影響我至今人生的事情!

這一天,大抵是因為昨天有點累了,睡到了幾乎是中午(約十一點左右)才起床!
賴了個床,起床盥洗後,阿姨便熱情地叫我來吃飯!
吃完了這個"早午餐"之後,整理了一下儀容、帶著簡單的裝備出了門,
頂著炙熱的大太陽,沒什麼特別目的地出門去也!

首先來到的是我曾經居住了十幾年的那條街道(當然,其實昨天已經來過了!),
剛準備進入的時候,我腦海裡突然地浮現了一股回憶!
我離開這已經很久了!但我依舊很鮮明地記得,以前的那個午後,
街道上的小孩子們追逐的身影,我們曾經在這裡打過躲避球、羽毛球、丟過棒球、.......
偶爾還有鄰居因為天氣太熱而拿了根水管來洒水;
過年的時候說好大家一起守歲卻沒有一個人達成(笑);
常常跑到鄰居家打任天堂、看漢聲小百科;過年的時候放鞭炮,我的右手食指還曾被炸傷;
帶著隔壁家的女生們一起去打籃球;夏天太熱幾個朋友邀約去游泳;
曾經擁有的秘密基地;一切都鮮明非常,只不過眼前的景象雖然大致依舊,
人,卻不見了;聲音,也聽不到了!
只剩下空蕩蕩的一條小巷道,只有在下午四五點的時候一些鄰居的姨媽阿媽等等還是會出來串串門子罷了!
而外婆也已仙去、突然是有種莫名的時光已不復返的無奈感浮現!
不過,我還是得繼續地往前行,還是去拜訪了一些長輩,聊了聊最近的現狀,
那時的小朋友們現在如何如何之類的,也聊了我的一些理想與未來!

不怎麼有名的名產!

離開了之後,漫無目的地前行!
來到的地方算是花蓮市比較熱鬧的地方---遠東百貨周邊!
這裡也是我以前常來的地方!
除了有冷氣可以吹很舒服之外,最常流連忘返的當然就是六F的遊樂場了!
坐上電梯,再次回到這個地方,依舊是有許多的大朋友小朋友來此玩樂,
而對於我這個離開很久的人而言,
除了濃濃的回憶的滋味外還有種置身於事外的疏離感,
這個疏離感的原因有某方面是來自於我已非當時的那個簡單的小男孩了,
雖然我很想在我的腦中再次描繪當時的印象,但都已不復記憶了!
當時我最愛玩的遊戲有很多,
除了至今歷久不衰的吞食天地、大力工頭、還有全國教育委員會等等!
而當時最愛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跑到這裡待上一下午,不見得真正玩了多少,
有時候在旁邊看其他的大哥哥大姐姐玩也是一種簡單的快樂!
然而還有一件事情我要在這邊跟各位訴說的事情是,
因為當時其實是沒什麼錢可以玩電動的,所以我當時都會做一件事情,
每台電動都會有退幣口嘛~~我總是會趁旁邊沒有人或是不注意的時候,
偷偷地把手伸進去摸摸看有沒有人忘了把代幣拿走,
雖然機會不高,但基本上還是偶爾會有裡面有錢的時候,
這時候就光明正大地把這些代幣拿來玩喜歡的電動了!
(阿呀!!記得當時年紀小!!小孩子不懂事嘛~~!!乖!!)

接著下來要跟各位介紹的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名產唷!!
在我以前的母校----花蓮市忠孝國民小學原本的正門口的對面
(我這次去才知道 原本的大門口因為那邊要建大樓所以被封起來了!!)
有一間賣熱狗、春捲、糯米腸、豆花、綠豆湯的小販,
天天是生意興隆,因為真的便宜又好吃,
熱狗一個5元新台幣、春捲十元新台幣、糯米腸忘了(大概十五吧!!)、
最可怕的要算是豆花了!大大一杯(應該有700cc)竟然只要10元新台幣!
鄉親阿.....您說!這樣的價格,而且本身又真的好吃到一個不行!
怎麼能夠生意不興隆呢......!
不過後來這家店搬離了原址,搬到了應該是民國路上,依舊是生意滿滿滿!
而且他們只賣下午,大概是一兩點開始賣,四五點就收了.....!
(話說我這兩天去都沒遇到........Orz)
鄉親阿!!下次如果要去的話,請先戴上您的手錶,看好時間再去唷!

還有另外一個名產,傳說中的紅輪與黑輪!
我的老天爺啊!這可是一級品的美味阿........!
我每次回來都一定要來這邊買的勒!
這間店在哪呢?請認名正牌『燕銘』玩具店!
沒錯!你沒看錯!是玩具店兼賣的!
至於妳不知道在哪裡?很好!這是個好問題!
然而,我也有很簡單的方法可以為您解決這個問題!
來!請乖乖地聽我的指示唷!
首先呢!將妳的手機咻一聲拿出來!(這時請注意,請一定要“咻一聲”不然會失靈唷!)
然後進入電話簿!找到『芒果大神』這個名字!
然後不要懷疑地,千萬不可以遲疑唷!不然會遭天遣的........!
按下綠色電話的那個按鍵,接著下來將會有專業的客服團隊為您服務,謝謝!
妳看,事情就是這麼地簡單而迅速!
下次來到這裡,千萬別忘了這兩個地方唷!
否則會觸怒『芒果大神』地唷!

母校巡禮!

上面有提到我的母校---花蓮市立忠孝國民小學!
當然,我也進去晃了一遭!
除了門改了個邊之外,建了一棟新的大樓之外!
其他的幾乎都沒什麼改變!(這算是沒長進嗎??哈)
小學阿.......數數手指,第一次來這裡那已經是17年前的事情了!
(應該還要再加個1年,我從幼稚園就在這了!)
我的媽呀!都已經到了法定年齡了咧!已經要負刑事責任了唷!
以前曾經覺得很大的遊樂設施,洗手台,都變得好小好小了!
在一樓晃阿晃的,(因為二樓以上鎖起來了上不去......囧)看了看各班的班表!
想說看看有沒有可能會看到熟悉的名字,(事實上老師的名字我也都忘了差不多了!)
但想當然爾,不可能阿....哪有這麼剛好的事情勒!
所以都是些陌生的名字!
漫步晃著校園,有人在打球、有人在跑步、有人在散步、看著看著我的眼笑了!
我的嘴也笑了!到最後我的心也笑了!
好遙遠的日子啊!同學們,老師們,妳們都還好嗎?

前往吉安!

離開了忠孝國小,再次騎著我的大五十在路上漫步,
慢慢地離開了花蓮市,依稀是走上了往吉安的路上了!
對於小時候的我而言,外公外婆是不會帶著我到處玩的,
想要到哪裡都是我自己要自力更生(XD),所以我的活動範圍只有在市區裡,
因此吉安鄉對我來說是一個遙遠的地方,印象中好像只去過一次,
對吉安的印象也只有很高的王母娘娘廟而已!
這次前往吉安基本上一個無預警的行程,所以就只是順著路騎,會到哪就到哪的心態。
沿途中經過了慈濟大學(我還驚了一下,原來慈濟大學在這裡Orz)
不過,後來我迷路了...........囧!我好像在那附近繞了快半個鐘頭..........(再囧)
經過好心人士的指點迷津,才終於找到回家的路!
回來的路上剛好走的是九號省道....也就是我明天會經過的地方!
算是提早先走了一次!
回到阿姨家已經是天黑,大約是七點多了!
吃了水餃,盥洗後看看電視也差不多是該要休息了!
話說明天可是要到台東市的勒.......!

小小心得!

這個念頭其實打從在宜蘭就有了,只是到了花蓮之後是更為深刻!
從宜蘭開始一幅幅的好山好水好景緻如畫布般地展現在我眼前!
到了花蓮也是如此!
我覺得在這樣開闊的景色下長大的孩子,
應該較會擁有比較開闊的胸襟跟簡單的單純吧!(謎:你在說你自己吧!)
所以我喜歡鄉下孩子啊~~~!(茶)
(謎:你在說你吧!= =)
(謎:你在說你吧!= =)
(謎:你在說你吧!= =)
(謎:你在說你吧!= =)


有下請推  你在說你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