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很久Orz)

經過一夜的住宿,
疲累的身體已經獲得恢復!
又是一天嶄新的旅程!
(第一天有點不太習慣騎長程的車  因我有脊椎側彎的毛病  有小小地發作了而讓我囧了一天)

宜蘭市區-->(台九線)羅東-->冬山鄉-->蘇澳鎮-->(蘇花公路)南澳-->花蓮秀峰鄉-->新城-->(轉縣道193)鯉魚潭-->花蓮市

「甲子蘭」,再會!


這是投宿的宜蘭國軍英雄館
出發前一照

上一篇遊記有提到  在這趟旅程中我的運氣很好
剛好遇到藝穗節是一個
今天呢 出發沒多久剛好又是一個




或許你會懷疑 我沒事放個麥當勞叔叔出來幹麼?!
這我不說,您,可就不知道了!!
剛離開宜蘭市區沒多久  就經過了這家麥當勞,
我出發的時候是早上十一點左右,
突然發現我的右手邊怎麼聚集了一群人,
而且還是小朋友居多。
引起我的好奇,沒多久,活動的主角兒就出現啦.....
是麥當勞叔叔的帶動唱時間呢!!
只見麥當勞叔叔努力地帶著小朋友唱阿跳的,不亦樂乎
我剛好躬逢其盛,拿起相機就拍下來啦!!

進入蘇澳鎮,找了間小7蓋章,並且解決我的早午餐!
順道問了一下路確定路線是否正確!
熱心的大嬸指了路之後,也熱情地推薦蘇澳名產(?)冷泉,
大力推薦蘇澳冷泉,說都來了一定要去看看的!
於是乎我就稍微繞了個小路,去找找名聞遐邇的蘇澳冷泉了!



進入蘇澳冷泉必須要付門票70元新台幣
當然,並不貴啦!
只是因為本來就沒有這個行程,再加上我並沒有準備泳褲之類,
所以就沒有進去泡了......
下次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到這裡,別忘了替這個世界唯二名勝(另一個在義大利西西里島)捧個人場唷!
(這裡就在蘇澳火車站附近  距離非常地近)

另外,相信大家也可以感受得到,
在上面三張照片所隱含的一個現象,
那就是--------太陽真的很大.........囧........
所以呢,在拍完照後,停好車、附近有個熱鬧的算是市場吧!!
就到這裡小晃晃了!!
在這裡呢!看到了一家老店!
賣肉羹!賣米粉湯!當然,還有賣冰!
(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有點斜....Orz)
如同你們所知,現在是個炎熱的夏季,
夏天夏天,怎麼可以沒有冰品呢.......╭ (′▽`)╭(′▽`)╭(′▽`)╯Go! 
於是乎,挑了個位置點了個粉條冰(價值新台幣三十元~~!!)來消消暑
等了一會!!消暑聖品來囉!!
吃了一口,哇!暑意已經消了一半了!
吃了第二口!嘿嘿!暑意可是全消了呢! ︿( ̄︶ ̄)︿
吃了第三口!ㄟ~~(舉手)請....問....暑意是什麼東西?可以吃嗎?

前進蘇花

吃完了消暑勝品之後,開始要邁向今日最大挑戰----蘇花公路!
當然,不能免俗地,在蘇花的起點留下我的倩影(?)


衝吧!大五十!蘇花就在你的腳下!
就這樣,我跟我的大五十衝入了著名的飆車聖地蘇花公路了!

在尚未啟程之前,就已經聽說蘇花的「惡名」,
因此在路途中我已是更加地注意及小心,
把握一個原則:大車要快就讓他快,我小車就往旁邊閃!
我說,雖然蘇花車多,但一路行下來,其實也沒發生什麼比較驚險的事情!
反而是此地的風景可是美到不像話了!

遠眺蘇澳港

各位看棺,您注意到了唄!
海天一色,多麼地舒暢而美好!
若有機會來到此地,而您本身又非駕駛者,請多多用您的眼睛來紀錄這裡的美景吧!

進入了蘇花,親自走過了一趟蘇花,
才真正了解當時建造蘇花的人們是多麼地辛苦、多麼地利害!

進入快要到南澳鄉的地方,偶然間走岔了路!
走到一個名為朝陽社區的地方,這裡雖然偏僻,但這裡好像有個綠色生活地圖的活動,
有溫泉、有登山步道、文史博物館、藍色公路等等觀光景點。
問了一下當地人,他們說只要坐火車坐到南澳站,再打電話給他們,他們就會派車子來接送,
而且我在這裡還有看到一群黑人朋友來這邊觀光唷!
感覺上這裡好像頗為有名的樣子勒!
﹝後來看了資料才發現原來朝陽社區日據時代古名「浪速」
(大阪古地名也稱浪速,如日劇白色巨塔中的浪速大學)﹞

離開了朝陽社區,繼續回到蘇花公路上,往南澳邁進,
在這裡發現了一間很有名的冰店---建華冰店。
原本我只是要去蓋個章,不過後來被老闆娘威脅(笑),
老闆娘說:『不吃這裡的冰你會後悔唷!(甜笑)』
所以我又去吃了一次冰.........XD
點了店裡的名產----傳道冰,除了豐富的配料之外,上面還加了顆如太陽般溫暖的生雞蛋,
吃起來是甜甜酸酸的,口感很不錯!
不過我一直到離開的時候還是沒有機會詢問老闆娘這個跟「傳道」二字有什麼關聯性。

持續往花蓮前行,我開始發覺
整個這裡的地形呢!可以用幾個字來形容
那就是:海-->山-->峽谷    凸凸凸凸凸凸凸凸凸..........
(看不懂?!這種東西阿...是只可意會而不可言傳也!!)

在暴風中抵達「哆羅滿」

時間不斷流逝,不變的是百變的山海美景,陪著我前行!
陪著我的是我可愛的大五十、相機、腳架以及隨身聽!
『ou are my SOUL!  SOUL!
     いつもすぐそばにある
     ゆずれないよ  誰もじゃまできない
     体中に風を集めて  卷きおこせ
     A‧RA‧SHI  A‧RA‧SHI  for dream』
上面是日本傑尼斯偶像團體"嵐"的出道單曲!
這篇文章可不是介紹歌曲的文章呢!!
可是我的環島遊記唷!!
也許你會覺得我是不是腦袋哪裡出問題了......(XD)
但我要告訴你!我沒有寫錯!
至於原因 就請你看接下來的解說!

離開蘇澳、南澳之後,接著下來的地形則是一連串的河流。
這裡的河流跟其他的河流有很大的不同!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採砂石的關係,或者是河流下蝕力實在太大,或是其他的緣故,
這裡的河流呈現的是一種被侵蝕過後的狀態。
這裡河流的河床幾乎都是露出的狀態,河的兩岸都是多如繁星大小不一的鵝卵石,
我是不知道這樣的狀況是好是不好!
不過,當我看到已經遭受侵蝕而露出的河床,我的心裡則是一層擔憂!

就在我正在擔憂的那個摩們特(蛤?!妳問我啥是摩們特.....去去去...去查字典!!)
偶然間我看到一個牌子......
這時我的耳邊傳來的聲音則是上面提到的"嵐"的那首歌曲
(話說"嵐"在日文裡面是暴風的意思)
15:46分抵達花蓮...............ˋ(′ε‵")ˊ 
Yes  我到了花蓮縣了!!
花蓮被擋住了,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夢想的完成

進入花蓮縣秀林鄉之後沒多久看到了一間小7
下車蓋蓋章,讓人車都休息一下,繼續前行!

過了和平車站沒多久,我發現一件事情!

這裡幾乎都沒有車的阿阿阿阿阿阿阿~~~~

所以,我停下腳步.......(其實是車步XD)
開始著手進行我長久以來的夢想!
究竟是什麼事情呢?請看下行分曉!

停下車、取出腳架、拿起相機、將相機與腳架合體、
將機架(相機+腳架XD)放好(是否已經知道我要幹麼了?)、
將相機開機、將鏡頭對準拍攝地點、觀察左右來車(應該知道了吧?!)、
按下十秒自拍、往前衝、擺好pose、確認成品、開始收拾、完成。
於是乎,留下了這樣的照片:~( ̄▽ ̄)~(_△_)~( ̄▽ ̄)~
悠哉的姿勢
傳說中的仆街

完成了夢想之後繼續上路,


拍攝遠方的隧道
個人頗愛這張^^

自慚形穢事件

在和平隧道之前呢!
嗯~~先說明一下和平隧道前面的地形好了!
若是將和平隧道放在左手邊  以橫切面來看的話
呈現這樣的情況:(和平隧道)凹的狀態!!(這個也一樣!可意會而不可言傳也!)
在這邊的上坡呢,看見了三個神情堅毅的女孩,
當我越過她們,好奇地問了她們:『請問妳們也是要環島嗎?』『是啊!』
『那妳們加油唷!』之後就在和平的謝謝聲下結束我們的對談.......
(謎之聲:這個跟自慚形穢有什麼關係?!翻桌.....(/‵Д′)/~ ╧╧
 我:慢著嘛~~我還沒講完呢!)
重點呢!是在於她們是堅毅地一步一步騎著腳踏車前行阿.....(茶)
在問完她們之後,在那瞬時.....感到了十分地不好意思!
人家可是騎腳踏車環島呢!(臉紅紅)


但在這之後我還是努力地向前邁進(這句話好像常聽到?!XD...其實是我辭窮了Orz)
慢慢地過了秀林鄉   進入了新城。
這時候我棄了台九線而選擇走了縣道193線
原因是因為這條路會經過我小時候就一直很想去卻一直沒去成的鯉魚潭!
話說這個縣道193線阿.....幸好我是白天經過,若是晚上我還真不敢走進來這裡!
原因?!
各位鄉親阿!若是您本人,您會選擇晚上走一條兩邊都是好兄弟的路嗎?.....囧
真是大慶幸阿..........( c)y▂ξ(喂!這裡禁菸!)


表演的街頭藝人



重回第二故鄉

接著就是花蓮市了!
相信有些人知道,我是在花蓮市長大的!
我跟在外公外婆身邊一直到國小五年級才回到台北居住!
所以花蓮這邊對我來說,一直是有一份親切的感覺的!
現在要再次回到這裡,突然是有種莫名的近鄉情怯的感觸湧了上來!

進入了花蓮市區,回到了熟悉的街道,已不用地圖以及路人的幫忙!
因為一切都是那麼地熟悉而自然!
看到了曾經照顧我的長輩們,自然而然地打了聲招呼,絲毫不勉強!
(雖然她們剛開始認不出我Orz  因為生活過得實在安逸  跟以前相比變胖變黑了不少Orz)
打完了招呼、聊了天之後,天已入夜,於是回到住宿的朋友家,吃飯洗澡看電視休息了!
今天共計騎了約150km  共計時間約6個小時半!

接下來我會在花蓮待兩天,後天才前往台東!
下一篇再為各位介紹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名產^^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