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新店-->(經北宜台九線)-->宜蘭礁溪-->宜蘭市-->壯圍鄉-->五結鄉-->羅東鎮〈早上〉

清晨四點與大卡告別之後  邁向個人人生中首次的充滿危機的旅行
在我家樓下留下了這樣的照片

當成是出發的紀念照

懷著有點不安、有點興奮的心情,前行。

緩緩地騎向北宜,北宜的芳草,好香。
香味撲鼻而來,讓我的心情略為放鬆。
遼闊的山林景緻也讓我的心情開闊了不少。
剩餘的緊張心情卻在清晨五點的晨曦與朝陽的照耀下一掃而空。

拿起我的相機,忘情地照著。
卻在之後讓我看到了更驚訝的畫面,

很美吧!!這是石碇鄉著名的觀光景點--雲海。
看到這幅景象,真是讓我打從心底湧起一陣想要跳下去游泳的慾望.....XD
(/‵Д′)/~ ╧╧  
當然,我沒有真的跳!跳了 我現在就不會在這了啦!!(茶)

離開了雲海之後,進入了坪林鄉
也看到了進入北宜後的第一間7-11
解決了民生問題之後,再度起程
終於在6:36抵達宜蘭縣
也離開了山的綿延。

北宜的最後,是著名的九彎十八拐,
我在這裡從山與山的間隙間
看見了遼闊的蘭陽平原與一點點的太平洋。



由於還是清晨,
霧氣尚未散去,因此看來更顯其飄邈而如夢似幻的感覺。

進入了宜蘭縣境內之後
慢慢地前往羅東聖母醫院尋找我的朋友,
由於此時她還在上班時間
因此便約定好時間,等她下班後一起吃個晚餐
並由她當嚮導,在羅東鎮內當起了觀光客。

由於不想帶著行李到處跑,
因此回到了宜蘭市找國軍英雄館投宿並放行李
在休息了一陣子之後,
再度騎上我的大五十,前往宜蘭市各鄉鎮觀光去了。

宜蘭市-->(台7線)員山鄉-->大同鄉-->(台7甲)三星鄉-->冬山鄉-->羅東鎮

離開了宜蘭市之後,景色開始轉變,

在此感謝辛勤的農夫阿伯熱情贊助演出XD

前有濃濃的稻香一陣一陣飄來、寬廣的田野、
後有綿延不絕的山脈、田野間的農舍、
編織成一派的鄉村景緻;
再加上不時傳來悅耳的鳥叫聲、以及辛勤農作人們的身影,
更顯其美麗。
看到這裡辛勤工作的農人們
不禁讓我想到電影『無米樂』裡的阿伯阿桑們,
想必她們也是一樣的樂天、一樣的勤奮、也是一樣地令人心疼吧!!
另外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到三星
要來嚐嚐這邊的蔥油餅唷.....

回到了羅東鎮,吃了朋友推薦的拉麵之後(XD  跑到羅東吃拉麵....不過不難吃啦!!)
便漫步走到了羅東夜市晃晃!!
真是無敵霹靂熱鬧的勒!!
整個就是嚇翻了我!!登時後退三步!!

我覺得我在這次的旅程中  運氣很好!!
至於為什麼運氣很好  將會在以下以及之後的遊記中慢慢揭露。
首先是今天晚上剛好在羅東夜市旁有羅東藝穗節的表演,
有知名的蘭陽歌舞劇團進行約一個鐘頭的表演、
接著下來則是南方二重唱的表演。

關於這個蘭陽歌舞團我是不熟啦!!
據說這個舞團呢是常常出國代表國家表演的團體,
算是十分知名的藝術表演團體。
果真,她們的表演真的是十分精采,
可惜我沒有DV  沒辦法將之錄影留下來,
不過我的四周可是有一堆的DV跟攝影機呢!!
根據友人告知,這些有很多都是小朋友們的爸爸媽媽,
聽說這裡的父母們無不想把自己的女兒送進這呢!!
至於之後的南方二重唱,
其實我是很想留下來觀賞的,但奈何時間上不允許,
於是在大約十點時離開會場回到國軍英雄館,
盥洗、寫日誌、上床休息了!
結束這趟旅行的第一天。








p.s. 話說 今天的日誌寫得一點都不有趣阿阿阿阿阿阿!!
       接下來我會加油地....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