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去博愛路買吹球的時候,

順道看了長焦段的鏡頭。

(真是前緊身啊.....錢井深.....)

 

由於已經有了標準焦段的18-55mm F3.5-5.6的標準鏡、

及50mm F1.8大光圈的人像鏡,

接下來的目標會是在具備長焦段的變焦鏡頭,

在先前查資料的時候只把目標放在C家自己出的原廠鏡頭,

俗稱窮人三鏡皇的第三把交椅→55-250mm F4-5.6 IS這顆鏡頭上,

其他廠牌的其他鏡頭就沒去查詢,

剛好趁著今天跑了一趟相機店的關係,就在店內觀察了一番,

發現到sigma的APO 70-300mm F4-5.6 DG MARCO的這顆鏡頭,

經過店員解釋一番之後發現這顆鏡頭具有微距的拍攝功能,不免在內心掙扎了一番,

掙扎的是望遠端沒有防手震功能對我這個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手震高手來說實在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啊!

不過微距的拍攝卻又是讓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

雖然我從來沒想過要拍攝微距的照片,不過人是貪心的,

儘管現在用不到搞不好哪天莫名奇妙就用到了的心態讓我也對這顆鏡頭心生喜愛之心,

在徵得店員的許可下,在店內嘗試了兩顆鏡頭的望遠端的實際效果。

 

IMG_3853.JPG

這是C家的55-250 IS這顆鏡頭。

 

IMG_3852.JPG

這是sigma的70-300mm這顆鏡頭。

 

這兩張照片完全無修圖,

只有利用DPP轉jpg檔,然後光影魔術手縮圖。

 

在相機的LCD上實在是看不出兩者的優劣,

不過當照片在電腦螢幕上顯現後,對我來說高下立判,

心中已有定見。

有IS果然有差啊.......!!!!!!

雖然S家的焦段比較長,但一旦使用到最遠焦段的時候手震實在是一件很傷腦筋的事情。

這時候C家的窮人版小小白就具有這挽救一切的回馬槍功能了;

而且若是選擇了C家的這顆鏡頭剛好可以接上我標準鏡頭的望遠端55mm,

55-70mm之間就不會有遺漏的焦段了。

所以C家的原廠鏡將會是我的下一個目標,

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把它帶回家就是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