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看的一部電影!

卡司也非常地棒,
我原本以為光看吉永小百合跟渡邊謙演戲就已經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情了,
沒想到卻有另外不同的收穫,真是讓我覺得有『賺到了』的感覺!

除了吉永小百合、渡邊謙之外,
豐川悅司、石田光、大後壽壽子、香川照之等演員恰如其分的演出,太棒了!

雖然主題有些紊亂,
但總體而言,是非常表現十分優異的電影!

導演行定勳的古裝戲不多,這齣是第二次嘗試,
第一次是挑戰三島由紀夫的『春雪』,
雖然我沒看過,但我看到的評論卻好像都是給予負面的評價較多。

但是,這個『北の零年』耗費一年,動員7000人,拍了一萬捲的帶子,
拍出來的成果,讓我感到行定勳的用心。

印象中的行定勳,還停留在『GO!』裡的充滿爆發力。
『北の零年』的細膩與流暢卻另外給了我不同的感受。

當這些武士們遷移到荒涼的北國,
一草一木親手開墾這個夢想的家園,
沒想到自己卻是被新政府、被故主遺棄的一群人,
經歷時代變遷的一群武士,當心中一直以來的信仰崩解了之後,
他們內心的不甘、怨恨以及最後的妥協,
然而,至始至終始終秉持著武士道精神的人卻不是這些武士,
而是武士的妻子,也就是吉永小百合所演出的角色--志乃。

她如同她以往所演角色一樣,
純潔、堅毅而溫柔,高貴而滿懷著勇氣,
以高齡62歲的年齡來演出這樣的角色,
一點也不覺得不自然,或許這就是小百合的魔力,
她的角色形象數十年如一日,但觀眾總是看不膩,
(話說戲中喜歡她的角色除了渡邊謙之外,豐川悅司、香川照之也是對她十分中意呢!!!)
從電影開始沒多久與渡邊謙的吻戲(羞),
大風雪中帶著女兒的堅毅身影,
馬上的英姿,真讓我大呼:『小百合真棒!』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香川照之的角色,
還真是讓人討厭啊!
當然這是稱讚,因為他演的就是個壞人!
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大陸導演姜文的鬼子來了,
也是個讓人印象很深刻的角色,
他大概很適合演壞人吧!XDD

這部電影真的很棒!
請大家要去看!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