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首歌跟我真的很有緣分

1976年太田裕美所發行的單曲《木綿のハンカチーフ》

第一次與這首歌結緣是三年多前
姐頭去日本時 請她幫我帶回來的一張CD中
《青春歌年鑑76》其中的一首歌曲
然而事實上 我會請姐頭幫我買這張CD並非這首歌
(因為這時候我根本沒聽過這個歌手嘛~~~Orz)
而是對Oricon(類似美國ballord排行榜)史上排行銷售第一名的單曲
子門真人《およげ!たいやきくん》(游吧!鯛魚燒君)有興趣
然而偶然間聽到這首歌曲
覺得很不錯...但也沒放在心上
祇是覺得很好聽而已

後來...I-Mook台大店進了一批盒裝巧克力球
而這不只是巧克力球
在每盒巧克力球包裝裡面
隨機地包裝了十多首的8cm單曲
嘗試買了一包來試試
本來我是想要另外一首 應該是假面騎士的歌曲
但很剛好地 沒抽中
反而 剛好抽到的又是這首《木綿のハンカチーフ》的8cm單曲版本

後來呢....偶然間得到了FS5這張專輯
又偶然地發現yuko也唱了這首
(這首歌真的很紅^^)
因此 我又跟這首歌結下了第三個不解之緣

我跟這首歌真的是很有緣分啊.....

恋人よ 僕は旅立つ 東へと 向う列車で はなやいだ街で
君への贈りもの 探す 探すつもりだ いいえ
あなた私は欲しいものはないのよ ただ都会の絵の具に
染まらないで帰って 染まらないで帰って
恋人よ 半年が過ぎ 逢えないが 泣かないでくれ
都会で流行の指輪を送るよ 君に 君に似合うはずだ
いいえ 星のダイヤも 海に眠る真珠も
きっとあなたのキスほど きらめくはずないもの
きらめくはずないもの
恋人よ いまも素顔で 口紅も つけないままか
見間違うような スーツ着たぼくの 写真 写真を見てくれ
いいえ 草にねころぶ あなたが好きだったの
でも木枯らしのビル街 からだに気をつけてね
からだに気をつけてね
恋人よ 君を忘れて 変ってく ぼくを許して
毎日愉快に過す街角 ぼくは ぼくは帰れない
あなた 最後のわがまま 贈りものをねだるわ
ねえ涙拭く木綿の ハンカチーフください ハンカチーフくだ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