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的前移,在日本的時間不知不覺已經開始倒數計時。

拉麵店進店的時間已經不到十次;

介護補助的工作也只剩下三週,也是不到十次了。

工作結束之後的計劃,雖然行程未定,但總是一點一點地在進行。

(喔喔喔喔喔........我的wwoof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啊!!!!)

 

在這段時間內,有個好幾次跟久未聯絡的朋友msn對談,

談到我正在日本打工旅遊,我總是會得到一致的回覆:

『好好喔!!!!』

霎時我其實只會覺得你們真的都不懂,而略有小不平;

但我還是心平氣和地說在這生活大不易,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好的。

 

但我最近開始省思這樣的事情。

其實我們何其幸運,不管我們在台灣原本有無工作,

或是有許許多多煩心惱人的事物,我們放下這些,

我們現在踏上的是『日本』這塊土地。

對很多人來說,這已經是足以發出『好好喔~~』的事情了。

 

在這裡生活雖然大不易、雖然跟日本人工作很惱人(XD)、

雖然這裡物價很高、交通費很貴、雖然工作辛苦、

雖然經濟拮据可能讓你我都省了荷包、瘦了腰圍,

不論我們懷抱著甚麼樣的心情與期待來到這異國,

我們在這體驗獨自在外的生活,

有的夥伴從來不下廚,卻因來到了這可能廚藝精進;

透過網路找到了來自台灣各地懷抱著同樣目地的朋友;

這有許多在台灣找不到的衣服品牌、新奇事物;

我們有傳到手軟都不用花錢的手機mail;

可能在這異國留下一些照片與足跡;

也可能讓衣服的size從L到S~~(菸);

...........等等等等。

 

 

我們何其幸運!!!!!!!!

這真的是件『好好喔!!!』的事情吧!!!!

 

 

 

 

 

 

 

 

 

 

 

 

 

 

 

 

 

 

 

 

 

 

 

 

 

靠!!!!!!!!!講得好像我的畢業感言!!!!!!!!!!!!!!!!

 

 

 

 

 

 

 

 

 

 

 

 

 

 

 

 

 

 

 

 

 

 

 

 

 

(我花火還沒看到,wwoof還沒找到我是不會瞑目的......翻桌(/‵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