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家裡的經濟狀況並不那麼好,

雖然也沒算太差。(我很感恩,起碼我們都能夠吃飽以及保暖)

一直以來在花錢上我是一個很龜毛的人,

只有在真正需要的東西上才會出手的個性。

(學生時代沒有自己買過衣服、鞋子等等)

即使決定了要買,也是會貨比三家。

唯有對自己的興趣會不手軟。(例如相機等等)

其他的東西完全不感到興趣。

 

但我發現,自己漸漸地改變了。

或許是開始工作後,有了自己可運用的錢,

跟之前學生時代相較之下比較拮据的狀況比起來是自由地多。

也因此開始會把比較大量的錢花在自己身上,

當然這並不是一件壞事情,或許這也是一種社會化的現象。

在打扮自己外在之後而感到開心,卻也在某個當下感受到花了錢後的空虛。

 

當兵前的九天機車環島之旅總共花了五千出頭、九天的日本關東之旅也只花了兩萬二多(含機票);

相較之下,元旦的三天宜蘭之旅就花了將近7000元。

這其中的增長讓我覺得驚訝而擔心。

 

工作的前輩是會花錢在裝扮自己的人,或許或多或少受到了點影響。

我發現我開始習慣這種越漸奢華及自主的生活及習慣,我感到害怕。

我覺得以前的那種簡單的生活方式比較適合我自己。

我大概是個小氣鬼吧。

 

不過話說回來,我卻又會把錢借給根本就不會還我的人。

就這方面來說我也是個笨蛋。

 

真的是由奢入簡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