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如此寬廣,世上的人何其多,
有各式各樣的人與想法,
即使是在這小小的島國台灣。

在生活裡不經意的地方總會發現有許多的好人,
有幾次我的摩托車鑰匙忘了拔下,插在車上,
但總有好心的人會將鑰匙放在車廂的置物空間裡,這是好人;
抑或是在我被車卡住的時候幫我將車移開讓我可以出來的人。
但相對來說,也有人把吃完的滷蛋、飲料往我車上丟的人。(囧)

當然這個社會上有好人,有很多很多的好人,
如同正在看文章的你/妳。
但是也有到處亂丟垃圾,完全無公德心的人,
或許沒辦法根除這樣的行為,畢竟是這是現實社會,
而非柏拉圖理想中的『理想國』。
人有缺點與優點,如果可以,我親愛的朋友們,
請抱著你的優點往前邁進,然後慢慢地將自己的缺點做修正,
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