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DSLR板引起了迴響的文章。

因為不敢在那大放闕詞,所以在我自己的小地方來說說這個主題。

 

說攝影太沉重,

拍照對我而言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常常我在想,當我按下快門,被我留住的那個瞬間的畫面,

是再也回不來了,這是多麼值得記憶的當下。

可能是背景那呼喊著的路人媽媽、或是在排隊的小朋友、

正好吃著雞排的路人,正巧被我留下了證據。(笑)

這一瞬間,祇有這麼的一瞬間而已,

不會再回來了。

這是其一。

 

拍照其實是我自己想像力的實踐。

對於我自己而言,

每當按下快門的之前,我會試著去為接下來的畫面編造些故事,

加了我自己的想像,讓整個場景是符合我的期待。

滿足了自己的想像慾,

就某方面來說雖然是種自我幻想,

但卻是我拍照的最大成就感之一。

 

拍照其實是一種很自私的行為。

因為這個畫面是加入了我自己的想像之下的產物,

對於我以外的其他人而言,其實僅只是個作紀念的東西罷了!

 

不過,其實也不需要這麼嚴格地來看,

只要這件事情本身是讓人感到愉快的,

這就已經足夠了。

 

p.s 聽到那連續的快門聲,好有快感阿!!!

果然DSLR跟DC的感覺實在是差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