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個缺乏自信的人。

但又很弔詭的是在某方面又好像滿溢著自信。

以前看著社會週遭的大人們,
為著生活、理想、或是其他理由汲汲營營著,
可能用盡手段、用盡可種方法來達成,
看到這樣子的姿態的我,竟覺得不屑。
或許是年輕的天真讓我有著這樣子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我不會變成這樣的人。

可是又真的能夠跳脫這樣子的迴圈嗎?我這麼想。
我想,......很難!

道德很崇高,
到了現實社會裡,道德又值得了幾斤錢呢?
是非黑白再也分不清楚了!

黑已不是絕對的黑;白也沒有絕對的白,
存在著的只有又黑又白的灰色地帶。

混淆了。
因為這才是真實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