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是不是唸錯系了?

並非不是不喜歡日文,
而是將日文當成是主修,是不是有些可惜了!

會有這樣的念頭,
不諱言其實是起於經濟上的考量,
在最古老的那個年代,唸醫生是收入最豐厚的職業,
也是受人崇敬的職業,許許多多的父母親期待並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夠走上這條路,
後來社會風氣轉變,律師成為熱門的新興行業,
一直到電腦、網路興起,工程師變成一種最被期待的職業。

在求學、選擇科系的階段,我想是我很幸運,
我的身邊並沒有太多的雜言雜語來影響我的決定,
理工科系的願景事實上是比文科學生的願景要來得高了些。

一般而言,基本上聽到所謂「工程師」的頭銜,
(當然是指正統的科技公司工程師,什麼業務工程師並不在此列。)
都會覺得那是一個能夠擁有不錯收入的工作。

當然也會這麼想:只從經濟層面來想,是不是太市儈了點?
可是年紀越長,接觸更多的實際層面,這東西其實很重要。
以前年紀小,會覺得自己能夠擺脫這樣子市儈的思維;
現在會覺得以前是哪來的自信會這麼認為?

(扯遠了.......)
其實也只是可能在某一個時間點上,遇見了某個事情,
才會引發了這樣子的思緒。
有時候會想目前的狀況感覺就是高不成低不就,
如果時間重來一遍,搞不好我不會選擇進日文系,或許會唸理工科系去當個工程師的幻想。

話說回來,其實在大學時代的薰陶,結下我與文學、電影的淵源,
這也是另外一個收穫,甚至可以說是最大的獲得。

如果沒有進日文系,雖然也不見得就不會有這樣的興趣,
只是那未知的平行世界,誰也不知道會是怎麼樣,
或許有也或許可能沒有。
話說到底,也只是一點點現實層面的抱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