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間的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
帶走了惱人的悶熱,取而代之的是爽快的清涼感。

但對往來於路上的旅人而言,
清涼感只是一時的舒暢,過了沒多久取代的是更為悶熱的濕黏氣味。

下起了雨,雖然悶熱、雖然濕黏,
但偶然間的大雨對我來說好像有點莫名的寂寞感,
與在雨中的人們、在雨中奔跑的人們相較我好像放慢了腳步,
相對於他人的動,我自己是則是靜,
靜下來思考某些意念性的東西,
有種莫名地悵然落失的惆悵。

好像總有點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覺,
但究竟真的是為賦新詞強說愁,還是為了說愁賦新詞,
我也搞不太清楚了,事實上我也不想搞清楚。
因為我只知道,我的西裝褲已經濕到了大腿內側,
十分地不舒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