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po文了!!)

話說 今天跟昨天又再度被徵招去賣相機了!!
相隔了十多天 再度重執過去的小小打工

我認為 所謂的販售業應該是讓顧客來選擇產品
顧客有權利知道這個產品的好和壞
對於一個廠商的promoter而言
當然 顧客本身必須要知道 沒有一個東西是完美的
有優點 一定也會有缺點
所以在做介紹時 我會老實地講這個產品的優點以及缺點
我認為誠信最重要!!
也必須要用一個比較尊重 比較和善的態度來面對我們面前的客人
對於客人一些合理的要求 不應該有抱怨!!
相對而言 我們也是期待顧客有相同的認知
雖然很多時候都沒有啦!!Orz

當然最重要的是推銷自家的商品
其實我在這方面我想我是銷售員失格
話說 我今天是幫柯達賣東西
可是講實在話 我沒有辦法對這個東西有所認同感
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 對於一個品牌來說
既然名之為一個品牌 當然就是盡可能地推廣自己的名聲
而這也是我的工作
但 我常常沒有辦法去做到....

賣場待久了 常常見到對其銷售產品一知半解的銷售人員
(事實上一知半解到還算好 有的甚至是沒啥概念)
當然 我無意去評判什麼東西
對我而言 要當個銷售員 首先必須先了解此產品
最好是也能夠其他品牌的產品是最好
於是乎 常常會聽到一些比較誇張的說法!!
可能沒那麼好 卻被說得天花亂墬
我沒辦法做到這樣的程度
這也是我失格的一個原因吧!!

說到底 我還是覺得我應該堅持著某些堅持
賣東西 就應該要老老實實 讓客人來選擇品牌
這樣 對於消費者 以及店家來說 我覺得這才是長遠之道
每個東西有不同的支持群眾 如果只能固定選擇一個
我覺得這才是一個壓榨的行為
只是 這樣的想法!!
真的是天真......
身為一個品牌的代言 用力地為捍衛自己的名聲與利益
當然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一定是銷售員失格....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