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7.jpg 

 

....延續上篇的遊記。

這天的行腳是落在JR東北本線的倒數第二站--本八戶。

今年的夏天到處都是猛暑,每天的新聞都在播報著破紀錄的高溫,

在這遙遠的北國,不是下著雪的時節,迎著著我的是揮汗如雨的炎熱青森。

 

提著我的行李走出飯店,炙熱的太陽依舊盡責地照耀著大地。

IMG_8179.jpg 

今天的的預定行程是沿著東北本線到終點站--八戶,

然後坐上公車去風景如畫的十和田湖及奥入瀬溪流,

享受在森林與芬多精之中,離開的時候跳上公車往青森車站而去。

 

所以這天的行程是從青森開始。

對青森的第一印象是從下面這首歌開始的。

歌詞中寫的被雪覆蓋的青森車站。

而第二段唱到的龍飛岬也是我一直嚮往的地方,這就放在之後的遊記裡,請大家期待一下。

 

但計劃始終只是計畫。(菸)

青森.bmp 

今天要從東邊的八戶市到十和田市跟秋田縣交界的十和田湖,然後到青森市。

 

我離開飯店後發現往車站的路上看到有趣的看板。

IMG_8182.jpg 

好妙的城堡名!!!!!!!!!!!

看看時間尚早,就繞過去晃晃吧!!!

IMG_8197.jpg IMG_8194.jpg IMG_8191.jpg

其實這裡是本八戶,是個感覺很鄉野的地方。(菸

IMG_8188.jpg IMG_8187.jpg

神社。 

IMG_8183.jpg 

不過看板上說這裡是遺跡,因為八戶城已經消失,只憑這個公園讓人憑弔了。

所謂的三八城是指三戶都八戶城,至於什麼是三戶都??我也是不甚了了啦!!

 

憑弔完歷史的痕跡之後,繼續往車站方向前進。

在這裡我被搭訕了!!!!!!!!!!!!各位..............

 

 

 

 

 

 

 

 

 

 

 

 

 

 

 

 

 

 

 

 

 

 

 

 

 

 

 

 

 

 

 

 

 

 

 

 

 

 

 

 

 

 

 

 

 

 

不過是被男生就是了。(默

 

本來在車站等電車,不過突然有個人開始跟我搭話:

問我是不是來旅行的阿!!(我帶這麼多行李一看就知道阿XD)

問我今天要去哪裡啊??之類的。

 

然後他就說他要帶我去吃海鮮。

(附註說明一下,青森靠海,所以青森除了名產蘋果之外,海鮮也是非常有名的。)

我居然想都沒想一口就答應。(我好像答應地太痛快了!!如果被帶去賣掉怎麼辦咧?)

 

不過大概是傻人有傻福,我就跟著他坐上公車,離開JR車站,

到了海港旁邊的市場(JR陸奥湊站隔壁),果然是產地的價格,差點我下巴沒掉下來。

IMG_8222.jpg IMG_8221.jpg

IMG_8220.jpg

看那新鮮的鱈魚子。(上面的數字就是價格)

 

於是乎.........

IMG_8218.jpg IMG_8216.jpg IMG_8215.jpg IMG_8214.jpg IMG_8211.jpg IMG_8208.jpg IMG_8207.jpg IMG_8205.jpg

我印象中吃下來大概七百多円左右吧!!!真是便宜到落淚了各位。

 

但我們也吃得太開心了..........>"<

忘了我還得趕到10點從八戶車站開往十和田湖的公車.............

所以拜別這位大哥之後,拿著我的大行李趕公車、衝刺跑百米,現在想來當時的緊張還依舊留在心頭。

幸好是及時趕上,不然下一班是下午一點,等我到十和田湖,都已經是三點多,啥都甭看了。╮(╯▽╰)/

 

 IMG_8244.jpg

IMG_8240.jpg

好昂貴阿!!!!!!!!!!!!!

IMG_8236.jpg IMG_8235.jpg IMG_8233.jpg

公車的整理卷。

IMG_8231.jpg IMG_8228.jpg

青森的南部方言。

 

坐上公車,到十和田湖得花上兩個小時,是該讓自己沉靜一下。

中途來到個休息站讓大家放放風上廁所買名產。

IMG_8247.jpg 

這天天氣真的很好。

IMG_8245.jpg 

經過長途跋涉之後,終於來到十和田湖的境內。

從十和田湖温泉郷開始正式到了十和田湖跟奥入瀬溪的範圍之內,但公車依舊往裡開,

但從這開始一站一站的距離變短,司機大哥也將速度放慢,並開始介紹十和田湖的各個有名景點,

當然,也開始有乘客陸續下車。

十和田湖温泉郷~焼山~紫明渓~石ヶ戸~馬門岩~雲井の滝~銚子大滝~子ノ口~宇樽部~下宇樽部~然後終點十和田湖駅。

如果沒記錯,在燒山跟終點的十和田湖站是可以租腳踏車及寄行李。

(所謂寄行李就是例如在燒山租腳踏車跟寄行李,玩完之後不需再回燒山,直接在終點還車跟領行李,很方便。)

我忘了我坐到哪站下車,印象中是倒數第二還第三站,寄放了行李跟租腳踏車,

延著清澈的奥入瀬溪向下流的腳步,我也由上往下與風同行。

 

一般來到這裡有兩種遊覽的方式:

第一種是靠自己的雙腿,在溪邊有開拓讓行人走的羊腸小徑,溪流就與你為伴,臨時想感受一下溪水的清冽,

彎下腰來就可以掬一手充滿涼意的溪水,因為都是人走的地方,相較之下比較安全,但就是會比較花時間;

第二種是利用腳踏車移動,可能相較之下輕鬆地多,距離溪岸也不過只是十步之遙並沒離太遠,

不過行走的道路是一般公車、機車、車輛行走的道路,相較之下會比較危險,不過是省時多了。

接下來,不多說我們來看照片吧!!!!!!!!

IMG_8281.jpg IMG_8279.jpg IMG_8266.jpg IMG_8262.jpg IMG_8261.jpg IMG_8259.jpg IMG_8254.jpg 

IMG_8384.jpg IMG_8381.jpg IMG_8379.jpg IMG_8377.jpg IMG_8376.jpg IMG_8373.jpg

IMG_8365.jpg IMG_8358.jpg

據說是這裡最著名的景點--銚子大滝(瀑布)

IMG_8350.jpg IMG_8322.jpg

站在瀑布旁讓我在盛夏的酷暑中也感受到寒意啊!!!

不過我也很擔心我的鏡頭!!!!!!!!!!!(菸)

IMG_8321.jpg IMG_8316.jpg

IMG_8313.jpg

把腳踏車停在路邊,感受一下冰涼的溪水。

IMG_8300.jpg IMG_8293.jpg

IMG_8290.jpg

IMG_8288.jpg

盛夏的一片鮮綠。

 

夏日的北國,雖然很美,但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僅只有一片地盛綠,沒有其他的;

秋意中有楓紅;冬意裡白雪藹藹之外也有顯得黝黑的樹木;春季更是百花盛開,

四季各有四季的美。

所以我默默下了決定,我還要再來感受其他季節的美麗。

 

所以帶著這樣的離愁,我又踏上公車,這次要去的是青森車站。

一樣是兩個鐘頭的路程,幅員廣闊的東北地區,光是移動時間就所耗不少時間。

 

來到青森車站已經是接近黃昏時刻。

IMG_8400.jpg 

 

 

我終於來到盼望已久的青森車站。(吶喊)

 

 

IMG_8404.jpg IMG_8402.jpg 

 

然後我又到車站旁的百貨去購物了(XDD)

這次買了我最近超愛的白色襯衫。(轉圈圈)

講到這襯衫,有個小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

本來我想買的是S號的襯衫,可是要試穿的時候店員跟我說沒有S的襯衫了耶!!

那我拿XS的給你試試看好不好........我本來很擔心把人家的衣服撐爆!!!

戰戰兢兢地試了一下...................

不試還好...............................

 

 

 

 

 

 

 

 

 

 

 

 

 

 

 

 

 

 

 

 

 

 

 

 

 

 

 

 

一試成主顧......................(?)....................(o一-一)=○# ( ̄#)3 ̄)

 

 

 

 

 

 

 

 

我居然穿得下耶!!!(大轉轉轉轉轉轉轉轉圈)\(^▽^)/ 灑花

(而且到現在我還穿得下,雖然我復胖了一些)

 

 

故事結束...............(?)

 

 

然後阿!!找到我預定的飯店之後,放了行李就來走走看看青森市區了。

IMG_8414.jpg

東北地區各地名產。

IMG_8411.jpg

青森,當然就是蘋果囉。

來個蘋果汁吧!!!

IMG_8410.jpg IMG_8408.jpg IMG_8407.jpg

新幹線通到青森(正確說法應該是到新青森車站),對這裡來講真的是一件大事。

 

 

接著下來,該是覓食的時間了。

 

各位觀眾................

你看看我又吃了什麼!!!!

 

 

 

 

 

 

 

 

 

 

 

 

 

 

 

 

 

 

 

 

 

 

 

 

 

 

 

 

 

 

 

 

 

 

 

 

IMG_8420.jpg

IMG_8419.jpg

媽呀!!我又吃了拉麵。

這應該是醬油拉麵。

 

 

 

 

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我應該最後來統計一下我到底在哪吃了拉麵才對。(菸 

 

 

然後我有一個念頭,難得來到遙遠的地方,應該要到小酒館來喝點小酒,跟老闆攀攀關係才是。XD

所以我來到了一家小居酒屋...........,沒想到卻是冏很大的開始。

 

 

 

老闆!!先來杯啤酒。

然後開始跟老闆跟隔壁的客人攀談。

聊得很愉快,然後老闆端出了好幾盤小菜,我不遺有他就吃乾抹淨了。

 

IMG_8429.jpg 

IMG_8428.jpg IMG_8426.jpg

果然又是個吃吃喝喝好不快活。

於是乎要結帳的時候......................

 

 

 

 

 

 

 

 

 

 

 

 

 

 

 

 

 

 

 

 

 

 

 

 

 

 

 

 

 

 

 

 

 

 

 

 

 

 

 

 

 

 

 

 

 

 

 

 

 

 

 

 

o(‧"‧)o

2000円................?!

..............................

.............................

.............................

.............................

.............................

.............................

 

 

 

 

原來不是請我的喔!!!!!!!!!!!!!!!!!!!!!!!!!!!!!!!╮(﹀_﹀")╭

 

可是都吃了,還是得付帳................。

只好默默地往肚內吞。科科

 

 

然後乖乖地回到飯店,默默地想明天的行程,然後又默默地睡著了。

 

 

 

 

 

 

 

....................(噓)

芒果青森逛大街,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