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jpg

北陸大雜燴.jpg

花了八天的時間,從大阪往北走,

看了深山裡的祕境、看了波濤洶湧、變化無端的海、

感受了呼呼聲響的風、看了白雪靄靄的雪景、

看了人造的庭園美景、看了自然的鬼斧神工、

看了傳統的金箔、漆器、玻璃工藝、.......,

經福井、石川、富山、岐阜、愛知各縣,最後回到大阪。

 

旅程的計畫,早在我年初從廣島回來後就已經決定,

只是整個內容的安排,卻是在啟程前的前一兩天才全部定案。

八天說長不長、說短也沒很短,

但實際規畫起來也是一件蠻困難的事情。

 

在這篇後記裡,我想要記錄一些旅程前、旅程中以及旅程後的記事與心得,

就請大家看看吧^^

 

旅程前:

手持青春18,可以利用JR列車走遍各地,

但有些地方因為地處偏遠,電車其實很少,在時間的安排就必須特別注意。

然後也因為青春18只有五天的份,有三天就必須使用別的交通工具移動,

這在規畫行程的時候也是要注意到的一點。

事先想好哪些地方需要用到青春18,哪些地方該用甚麼交通工具,

在行程上的安排雖然瑣碎,但這也是旅行的醍醐味之一;

因為我是一個人的出遊,行程的自由度也就雖心所欲,

雖然大行程沒有改變,一些小的行程or飲食的變更則是所在多有。

 

旅行中的工具最重要的就是JR時刻表,

有了它才能掌握行程的時間、是整個旅程中的命脈;

當然金錢也是必須的,在這次的旅行裡我每天都會記帳,

記錄我花了哪些錢,這對目前居住在外的我來說是一件很有幫助的事情,

八天下來總計花了80,448円,

包含住宿費、吃飯錢、交通費及遊樂費,我覺得很便宜。

然後是行李的準備,我覺得這是我這次旅行最大的敗筆,

三月的北陸,預計會是個寒冷的時節,

因此我預備了羽絨外套、毛線衣等等的防寒衣物,

還有三四套的衣物,卻沒想到這些防寒衣物沒能夠派上用場,

不是北陸不冷,其實還是蠻冷的,特別是有天是全日本大風雪的一天,

只是真的沒有"那麼"冷,沒有我想像中地冷,

到頭來這些衣物變成我的頭痛來源。

背著它們到處跑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當然坐車的時候是不需要拿著的)

我帶著的是後背式的背包跟測背的相機包,

但因為後背的包包真的是中看不中用,它內容量不夠,

能裝的東西有限,三四套衣物(褲子一件,一件在身上)就塞滿它了。

這真的是一項大敗筆。

下次我決定要用日本人最愛的行李箱,拉著它走。XDD

 

旅程中:

有很多人習慣出外都會帶著mp3 player在身上,

隨身聽著音樂出發,我也是如此。

可是我後來發覺,這其實是件很可惜的事情,

當妳帶著耳機的時候,就散發出我沒有想要跟其他人對談的訊息,

可能或多或少就減低旅程中與其他人對話的機會;

然後另外,有些車站在電車進站時的音樂其實也是很有趣的,

和倉溫泉站的電車入站音樂就很特別地使用了日式傳統的曲調來代替電子音;

而哈特利的故鄉--氷見車站則是會有哈特利的廣播聲,提醒你電車要進站了,

若是戴上耳機不就沒聽見了?( ̄ー ̄;)

當然不是每個車站都有,我舉個我自己有聽到的車站當例子,

我想還有其它很多不一樣的有趣音樂吧!!!^^

 

旅程後:

在這次的旅程裡,遇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也遇到了很多幫助我的人,金澤的仙桃姐、五箇山的Roger大哥與他的朋友、

民宿的老闆、名古屋的Patty、........,真心地感謝各位。

 

 

一個人的旅程,充滿了自由與不定性。

放開心胸,沉浸在妳眼前看到的人事物,

每一分每一刻都是如此地珍貴與新奇,

買張車票,感受一個人的旅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