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好幾天了Orz)

花蓮市-->(台九線)吉安-->壽豐-->(往返走台11線濱海公路)豐濱-->台東縣長濱鄉-->
成功鎮-->東山鄉-->台東市

共計里程約為160km左右(其實應該不只!!)

AM10:00出發
PM17:30抵達台東市
共計7小時半

長路漫漫啟程時

因為有了前幾天的經驗,光從宜蘭騎到花蓮市就花了六個多鐘頭,
而我從地圖上估計花蓮市到台東市的距離更遠!
再加上要先走台九線到壽豐去,還要繞回濱海公路,使得旅程是更為遙遠!
在出發之前心裡也比較緊張些!
大約九點左右就醒了!稍做梳洗之後,告別阿姨,謝謝阿姨兩天來的照顧之後,
騎上我的大五十,衝向遠方了!
今天是比之前稍微早了些出門。(其實也沒很早,大約十點!)


今天的太陽真的很大吶!!!!


出門後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先跟大五十打聲招呼!
(他可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吶!)
接著下來是該要讓他喝個飽了!
在吉安鄉往壽豐鄉的路上,找了間嘎斯斯天玄.....(咦?!看不懂?!)


這大概是進入壽豐沒多久看到的吧!花蓮有名的木瓜溪!

大五十落難記

接下來則是到了住在壽豐的親戚家拜訪!
一方面是稍做休憩,另一方面也是來這問聲好!

正當我架好車,準備要按門鈴的那個摩們特!
令人難過的事情發生了!.....
在這邊要先解釋一下我的大五十車況。
基本上是一切正常啦!只是里數表壞了不會跑,從約三年多前就停在14xxx了,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這也無傷大雅!
另外一個才是導致這次大五十落難的關鍵!(指)
大五十車旁邊的停車架斷了,所以要停車只能用架的直接往上抬
(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我實在是不知道那個東西要怎麼稱呼他...囧)
回歸正題!然而,在我正以為我停完車的那個時候,正當我離開的那個摩們特,
說時遲那時快!大五十往右邊倒了.................(淚奔)
因為停車的地方是斜的,所以沒有辦法平放,導致車不穩,所以倒了!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別忘了,我才剛給大五十餵了個飽呢!
這時候,我看著那汩汩流出的大五十專屬飲料(XD),
我只好請我的腎上腺素來助陣,經過了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終於將之遏止(耶?!是這樣用的嗎??XD)!
幸好我動作迅速、反應靈敏、眼明手快、山川壯麗(耶?!)、物產豐隆、三民主義、以進大同(喂!)
呃!一時說太快了......(眾毆)
流出的血液......呃!是大五十的飲料並不算太多啦!
(不過以求心安,我後來在快要到豐濱鄉的時候還是又給大五十餵了個飽!)
只是,右邊的後照鏡發生問題了!原本想說就這樣不管,
不過為了美觀(?)還是用卡住地卡上去,幸好後來就都沒發生什麼問題了!
(大五十我愛你!.........羞)


濱海縱貫行,海洋天空已無分際

大約十一點十多分離開親戚家,之後則是要重回海洋的懷抱!
經過了好一番折騰與艱辛之後,終於回到了濱海台11線了!
在這找路的時間裡面,曾經路過了東海岸最美的大學--東華大學!
本來是想要把校門口東華大學四個大字拍下來,
可是,去過的人就知道,那幾個字實在離太遠了!
我人在對街,大概只能入鏡兩個字吧!.......囧........
所以就あ~きらめましょう...あきらめましょう.....(意指放棄吧!!這是一首歌...華原朋美所唱)
於是乎,就帶著殘念的心情繼續往前邁進。

騎阿騎阿騎的.....騎了大概快一個鐘頭,
看看地圖........媽呀!!我怎麼還在壽豐阿!地圖上明明就沒很大!
壽豐還真是妖壽大勒(默).......(事實上是因為我還有折返,繞呀繞的!)
芭崎海水浴場勒!磯崎海水浴場勒!快來阿阿阿阿阿阿啊!....囧
附帶一提,途中經過了最近很熱門的花蓮新觀光景點!
海洋公園、遠來飯店等等!
此時心中冒出了一點OS :果然是觀光景點啊!!人多,遊覽車也是一堆!(茶)

抬頭一看!距台東121km.......看到這個數字激起了我內心澎湃的熱血.....
腦海裡也出現了瀑布豪邁地奔流下來的畫面(?)、
山美帶領著3D的學生們奔跑於草原坡地的畫面(好熱血啊啊啊!~~~詳情請洽日劇極道鮮師),
﹝謎:(╯‵□′)╯︵ ┴─┴,這是什麼鳥?我:別問我,我也不知道!﹞
所以基本上是扯遠了!(茶)
於是乎,我可是越騎越來勁呢!(飛來勁?!)
放馬過來吧!(誰會過來?)

當我路經豐濱時,看到了蠻大的一間廟,於是便停下來稍做休憩!

這是女媧廟!應該還蠻稀少的吧!
說得好阿!知足之後,才有常樂!共勉之!
這是我的目標....(茶)
從坐山望海的女媧廟往海面拍攝

其實呢!這個女媧廟好像主要是跟月下老人一樣,
是求姻緣的廟宇。(不過其他如平安、健康、考試好像也有的樣子!)
基於這個原因,我就在這裡求了個因緣的符啦!
希望能讓我心想事成!拜託拜託!ψ( ̄︶ ̄)ψ( ̄︶ ̄)ψ

其實今天的海帶有點微微的朦朧,雖然太陽依舊很大,
跟前幾天的海比起來就是多了那麼點迷濛感!
或許是即將抵達的颱風的關係吧!好像被蒙上了一層薄霧的感覺。
是別有一番風味啦!
俗話說的好:叭!叭!沒圖沒真相!(請注意!是叭叭,而非嘿嘿或唷唷....)
(沒人這麼說阿!......眾毆....o(╬ ̄皿 ̄)=○# ( ̄#)3 ̄) )
為了讓各位沒有機會說出這句話,所以,賞你個痛快!(什麼?!已經說了??...囧)





果然是有朦朧美吧!<( ̄︶ ̄)> <( ̄︶ ̄)><( ̄︶ ̄)>
千萬不要以為是我的鏡頭髒了.....
是景物本身的關係阿......(茶)

以急流湍急、泛舟聞名的秀姑巒溪此時就在我的腳下。
坐山望海,海是無盡地延伸、山是海的過客、河的旅伴!
底下是泛舟的人們,心中是愉快的很!
這是出海口
泛舟的人們(那個遠方一點一點的那就是囉!)
這個比較明顯!

氣候分水嶺!

在豐濱鄉的最後一段路(Orz,寫了那麼久我還在花蓮!囧),
左邊是海洋,右邊呢則會看到一個燈塔型的大玩意兒!
頂頂有名的北迴23.5度,也就是北迴歸線紀念碑啦!
這條線以北是副熱帶氣候;而以南呢則是熱帶氣候啦.....!
這玩意兒實在太大,為了突顯『北回歸線』四字只好犧牲點東西了!
底下那個玩意兒是我跟我的大五十!
                                        為了要讓紀念碑全部入鏡所以只好一直把相機往後退了!
離開了北回歸線紀念碑,繼續前行!
我說,果然是熱帶氣候,這裡的風景帶有濃厚的南國熱帶景緻!
比如說檳榔樹等等,霎時我以為我用了瞬間移動來到印度尼西亞了......(爆)

台東,我來了!

接著下來,終於是打出了台東兩字了......┐(─__─)┌
這真是漫長的路啊!(茶)
首先進入的是台東縣長濱鄉,抵達的是著名景點八仙洞!
在這邊蓋個章,稍微休息,接著下來還是遙遠的旅途!
如果各位有興趣,可以翻開您手中的台灣地圖,您會發覺台東縣的各鄉鎮都是長條狀。
也就是說,更加讓我熱血奔騰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衝啊)
此時,慢慢地頭頂上的板子上所寫,往台東的里程數開始越來越少,從百位數降到了十位數了!
心裡真是十分地開心啊!看著里程數的減少,往往是旅行者的最大樂趣所在!
也是成就感來源!

進入成功鎮,經過了幾個著名的台東觀光景點!
諸如石雨傘遊樂區、三仙台遊憩區等等!
也晃阿晃地晃進了三仙台,休息休息,買點名產,洗個臉(太陽頗大!)

話說,進入了東河鎮之後,看到了路牌,上面寫著『都蘭』。(此時台東剩下4xkm!喔耶!)
對一個獨自旅行的旅行者來說!除了沿途的風景之外,因為都在騎車,
一方面是很無聊,一方面也容易隨便亂想!
比如說遊記裡的很多點子、句子都是我在騎車的時候所想出來的!
那麼為了娛樂自己,就會開始自己對自己說笑話啦!隨便唱著歌啦之類的舉動!
其實是排遣無聊(甚至是寂寞。)的一個動作這樣!
在看到了這個牌子的同時,我不禁噗哧了一下......(都蘭的鄉親對不起....Orz <_ m _>)
覺得這個名字還真是有趣到一個不行!
也因為無聊!所以就自創了個『都蘭之歌』來娛樂自己!
(事實上說是自創也不甚對,其實是套用斯斯膠囊廣告的曲來唱罷了!)

歌詞則附在下面:
都蘭金都蘭  都蘭金都蘭 
都蘭都蘭金都蘭
(口白)來都蘭  ㄟ都蘭喔.....

(再次向都蘭鄉親抱歉......Orz)

於是沿路上一直唱著『都蘭之歌』,一面等待抵達都蘭的那一刻!
然而世事總是出乎人意料之外,我居然騎了將近一個多鐘頭都還沒到都蘭
(內心不斷地狂吼:都蘭!你出來阿!我要唱歌給你聽啊!別再躲了!快給我出來阿!...囧)
其實呢!都蘭是在東河鎮的最下方....所以當我看到『都蘭』的牌子的時候,
已經是距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時候的約一個半鐘頭後了......囧
都蘭,你終於來了!終於可以唱給你聽了!(喜極而泣....XD)

接著下來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台東市了啊!
進入台東市囉!
可是.....
東河包啊東河包啊!
為什麼我當初沒有想到你呢!(指)
我沒有吃到東河包子啦..........(大泣)
(聽說可以用宅配的,這真是個便利的時代!)

在進入台東市之前,先跟各位介紹個幾張照片!

這應該是在成功或是東河的某座橋上拍的照片,
但我個人很喜歡這張照片,有種綻放光明的感覺!(Orz不會形容啦....)

這是某條河從山裡流往海洋的一段,不知是因為映照著如茵的翠綠樹葉的關係將之染綠,
還是其他什麼不知名的原因,碧綠色的河水帶有一種悠然而自得的氣味!
遠方的朦朧霧氣讓整個景色更顯美感!

這是同一個景色,只是不同地角度,不同地焦距!
不變的是一樣地美!

這是同一條河川,往海洋的方向看去,
寬廣的出海口,將山裡的養分運送至大海傳送到全世界!

海岸速寫,遠方的一點點紅暈,顯示著太陽即將消逝,一天的結束!
海浪一聲一聲地高唱,我喜歡!

回到正題!當我真正進入了台東市區之後,我看到了這樣的一個東西!


有人猜得出來這是什麼東西嗎?
這是一種水果!而且是台東名產!
沒錯!就是釋迦!
可能照片上比較難看得出來,若是親眼看到大概會比較容易看吧!
準備進台東市區的時候往右邊看就可以看到這碩大的台東地標了!
下次若有機會來到這哩,不妨也注意一下吧!


進入了台東市區,問了國軍英雄館的路,今晚便投宿於台東國軍英雄館了!
各位鄉親吶!學生260元吶!真是便宜到我想哭了呢!
(話說其實我已經不是學生了勒....Orz)

放好行李,盥洗之後便是解決民生問題的時間了!
到了市區吃了一些東西之後,我的手開始癢了!
(呃!是說我想要用電腦了!)
問了路往台東師範學院騎去,在此感謝新訓中的怪叔叔大力協助!
怪叔叔介紹了網咖,讓我很舒服地在網咖待了兩個小時!
之後回到國軍英雄館,看看電視,寫寫筆記,便休息了!
準備迎接明天的考驗!


(呼~~怎麼越寫越多......?!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