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會在某個時候驚覺到些什麼。

就像是頓悟般地,好像了解了什麼。

 

最近想要買單眼數位,正在收集資訊,

卻在某個當下驚覺,我真的需要這個東西嗎?

 

人一直在追求些眼前的東西,包含各種聲光娛樂或是心理層面的滿足,

當然,這是無可厚非。

我所害怕的是在追求這些想得到的東西的同時,卻好像忘記自己已經得到了些什麼。

 

之前是學生的時候,沒什麼錢,

只能做些適度的娛樂活動,在花錢之前會想很多很多。

例如單眼數位、大餐這些東西,是想都不敢想;

現在有了個還不錯的工作,經濟上是比較自由,

我發覺我開始有了變化。

開始想要買衣服來裝扮自己,來讓自己更看起像是有品味的人,

正當我驚覺到這點,我覺得我好像應該停下腳步來看看,

看看已在我身邊陪伴著我的這些東西,

我身體健康、四肢健全、家庭也還算OK,

我有個收入還不錯的工作,我有好朋友可以分享生活心得,

這些都是很不容易的。

感謝主,我所得到的是來自祢。

我應該停下來思考我的環境,讓我覺得我應該要很惜福,

並且在我能力範圍之內我應該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我很願意如此行。

 

將腳步放慢,會讓自己更加體認應當做的事情與需要做的事情。

眼前所追求的當成目標去追求是很棒的事情,

而另一方面,回過頭來了解自己已然得到之後才會懂得感恩。

兩方面並重會讓自己過得很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