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就像玫瑰花般。
美麗地讓人伸出了雙手想擁有,
卻又在不自覺中讓人受了傷。
有的是小小的刺,痛過了就忘;
有的卻是刺進了心底的深處,讓人無法忘記。

用了這個題目,總讓人想到五月天的那首歌。

星星在夜空中閃亮 星空下我不停流浪
此生我無知的奔忙 因為你眼光 都化成了光亮
這世界全部的漂亮 不過你的可愛模樣
你讓我舉雙手投降 跨出了城牆 長出了翅膀

一直覺得能夠喜歡人是一件很值得慶幸的事情,
然而更慶幸的事情是這個被喜歡人也能夠喜歡自己。
兩人彼此喜歡是那麼樣地值得開心,
但愛情始終不只是這樣子而已。
它有太多太多的面貌,有太多太多的細微變化。

前陣子跟一個好朋友聊天,
她總是為了能夠跟男朋友見個面,
大老遠自己騎著車,花了一個鐘頭去找他,
然後夜深了再自己騎山路摸黑回家。
然而有時候卻被嫌遲到了。
男方我也認識,但基本上這樣的模式我也無從置喙,
我只能默默地想著,如果是我我一定不會讓我的女朋友這樣做,
即使我很累,我還是希望能夠送她回到家。
多陪著她一些,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欣喜。

不過,話說回來,
這樣子一昧地付出,或許剛開始不求回報,
但還是期望可以或多或少可以得到回饋。
當習慣了某種習慣,這或許是一種傷痕的開始。
因為得不到回應,對方也覺得這本來就是應該要做的,
所以就開始有了爭吵。
這真是難以取捨的一件事情。

若是建立在對等關係上的愛情關係,
那是一種彼此信任、彼此付出的平衡關係,
不過說總是比較簡單,
又有多少人可以實際達成呢?

愛情的模樣,
抓不著、看不到。
但又讓人冀望奢求,
真是奇妙的一個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