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愛哭鬼!
我真的是!(茶)


最近很意外地發現自己原來是個愛哭鬼!

前幾天,去看了《東京鐵塔 我和老媽 有時還有老爸》的電影,
我對這種親情的故事太沒有抵抗力了!
在電影播放中是數度紅了眼眶、甚至是流下淚來,
樹木希林演的母親一舉一動讓我想到我過世的外婆。

為母親舉辦葬禮的那場戲,是我最難受的一幕,
眼睛裡看的是螢幕上的那場葬禮;
腦海裡浮現的是五年前的那個葬禮,
所有的喜怒哀樂頓時浮上眼前。
我好像看到自己在螢幕上,說著自己的故事。

我潸然淚下。


今天趁著午休的一點時間,同事把明日的記憶拿出來看,
其實我之前就有看過了,不過好看的電影是看幾次都會感動的。

其中有一幕是渡邊謙要離開公司的場景,
部門裡的後輩在公司前歡送他。
為了不要讓得了阿茲罕默症的渡邊謙忘記自己,
他們一個一個地把寫上自己名字的照片遞給他當成離別的禮物,
這一幕,我又決堤了!


我想起,《1公升的眼淚》電影版中,當大西麻惠演的亞也要離開東高時,
到平常很照顧她的雜貨店阿姨那拜別的時候,雜貨店阿姨請她吃最後的麵包,
亞也卻含著眼淚一口一口地吃著麵包,阿姨問她說:『咦?麵包裡加了辣椒嗎?』
她說的一句話:

『おばさん、ずるい!私、泣き上戸なんだから!』
(阿姨好狡猾!明明知道我很愛哭的說!)


其實我也經常因為一句話,或是一個場景而淚滿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