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趁著難得的國慶假日,
前往榮總去探視住院的外公。

當進入病房,看到外公捲曲地躺在床上,
霎時,很難過。
讓我想到一個廣告,(應該是汽車廣告。)
小時候覺得父親的背好寬大、高大而堅毅的身影,能夠肩負天塌下來的重量;
可是不知曾幾何時,當我們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的那刻,
才驚覺,父親的背影為何變得那麼渺小?那麼地落寞?
那時堅毅高大的身軀已消失無影蹤。

我是外公外婆帶大的孩子,
對我來說外公就是我心目中父親的形象。
還記得三四十年如一日,義務地每天早上在巷子掃地的外公,
每天早上都走大老遠的路到市場的外公身影,其實歷歷在目,
可是我昨天看到的卻已經不是這樣了!

連話都說不清楚的外公,只能吃流質食物的外公,
當我聽著他說他想要出院的執念,我只能壓抑著想哭的念頭對他說:
『可是你身體還沒有好,還不能出院喔!』
看著高大堅毅身影的消逝、寬廣的背再也感覺不到他的寬廣,
我只能用力去懷念那深植在我腦海裡的形象。

握著他的手,摸摸他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