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之前的遊記。

第二天是在反反覆覆的睡眠中起床,
睡不好的原因是六點多就聽到有人在唱歌,
(後來知道是那種歌舞團巡迴的演出。)該說是擾人清夢吧!
不過這或許是獨特的鄉村文化也說不定。

終於撐到了九點多,坐上車展開今天的預定行程,
首先是七股鹽山,一座一座的小山丘,
全部都是結晶鹽為原料而作成,
為了驗證這個傳言,我發揮神農嚐百草的精神,
以身試之,果然不假,
(喔!!!有夠鹹的啦!還帶了點苦味!!!!!!!)
不過也算是一個新奇的體驗,
頭一次嚐到海鹽的滋味。

在這裡也有了生平第一次的與馬接觸,
雖然只是短短地繞了一圈,我深深體會馬上生活的不易,
五六百年前的蒙古鐵騎,戎馬一生,一輩子在馬上渡過,
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當馬在向前奔馳,其顛簸的感覺只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來形容。

鹽山觀光園區看起來是台南縣政府致力發展的一個觀光景點,
這幾年的白色音樂祭開始打響其名號,不過一切都還需繼續努力。

離開了鹽山遊樂區前往台南市區展開第二天的古蹟巡禮,
第一站是天下第一樓的赤崁樓,但其實很不巧,
當我們停好車準備先去覓食的時候,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了雨,
(碗稞超好吃的!!!來台南一定要吃!!!!!)
無奈之下只好且戰且走,在雨下下停停的狀況下感受歷史的風情。

『雨中的赤崁樓更能夠增添其懷古之情阿!!!!』
我只好這樣地說服自己。XD

當我們離開赤崁樓的時候,雨是越下越大而且沒有停止的傾向,
不過在我的我堅持之下(XD),一行人還是前往天壇來祭拜、求籤。
很幸運地求到了大吉大利的首籤大吉,在確認籤的過程中,
我現在依舊記得我的心臟跳動的聲音,我內心在吶喊:『就是這隻就是這隻啊!』
我甚至確定了四次,四次皆為一正一反的聖筊,
然後當我看了籤詩的之後,其實還小囧了一下!
我問的是感情的籤,為什麼抽出來個『闔家平安』的籤咧!(爆)
不過基本上應該是個好籤啦!(心)
感謝天公的幫忙,我要努力向上.......(咦?)
我會努力地......!

然後因為雨實在是下不停,無奈之下只好結束今天的行程,
想想今天其實也只去了三個地方,實在是有些少。
不過晚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要做---烤肉,所以就提早回去準備了!

回到家,稍事休息後開始搭棚子、準備食材、以及生火,烤肉start。
話說我大大小小的烤肉經驗也不少,不過這次的烤肉倒是挺新奇的,
食材除了香腸之外,其他全部都是海產,什麼蚵仔阿、秋刀魚阿、魷魚阿等等的東西全部出籠。
常見的甜不辣、豬血糕、肉片全部都沒有出現,
或許因為這裡海產很多吧!
不過因為喝了點酒,其實並不那麼餓,
簡單扼要(XD)地吃了點東西就擔任料理手的工作而罷手不吃了!
暢快著聊聊天,是一件很舒暢的事情,
只是偶爾要躲雨還挺麻煩的!XD

第二天的行程約是如此,
後來回到房間玩著大老二與充滿心機的排七玩到約莫12點也就休息了!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天的台南遊了。

(待續)






























話說回來,這樣的行文就好像流水帳一樣,
好像沒啥高潮起伏.......!
不過因為最近寫文章沒啥feeling,寫不出好的東西來!
所以還是只能這樣子寫了!(囧)
請姑且觀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