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的無公德心實在是到了一個讓人厭惡的境界了!

藉著假日,與同學到了野柳、金山及淡水去閒晃,
今日風大浪大,野柳的海洋海浪一陣一陣兇猛地襲來,
雖不至於是蘇東坡所說的『浪花捲起千堆雪』的那樣壯觀,
但也是十分讓人心曠神怡的景象了。

可是,在那浪花中、海浪裡那數以千百萬計的奇怪物品是怎麼回事?
飲料罐、針筒、保麗龍、香菸頭.......,
霎時,我怒了!我為這樣的行為感到不齒。

美好的自然海洋環境,明明是應該由我們來保護的美景,
然而這樣的美景末日卻往往是葬送在不斷讚嘆美景的人們手裡!
我感到十分無奈!

將垃圾隨身帶著走有那麼樣地困難嗎?
在此稍後我們一行人到了淡水閒晃,在大家都熟悉的淡水老街上,
我看到的是一堆的傳單、口香糖袋,前方不就有垃圾桶嗎?
更有甚者,看到一位約莫三十多歲的婦人,
將嘴巴中叼著的香煙很順手地就往地上一扔,踩熄,然後走人。
看起來這像是平常發生在我們生活週遭的平常事,
當人們這麼想,那就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了!
在那個當下,我很難過,也很無奈!
我想起以前讀過的那篇羅家倫寫的『道德的勇氣』;
我想起之前牧師說的捷運上原本不肯讓座,最後礙於全車的人都在看他不得不讓的那位男子;
我沒有『道德的勇氣』,我只能在我的腦海裡以及這裡大放厥詞;
我沒有當場糾正他的勇氣及行為,即使我認為我是正確的。

諸如野柳這般地大自然巧奪天工的藝術成品,在世界上應該也不算多見,
台灣何其有幸在往年被稱之為『福爾摩沙』,在現今也是屬於世界中經濟、貿易的幾個重點區域,
然而這樣的發展,卻好像沒有帶來應該有的行為。

我看到的是什麼?
不論多麼努力地宣達,女王頭可能將會有被斷頭的危機,
請民眾不要去觸摸這大自然力量的結晶。
結果呢?一堆人靠著女王頭來留下身影。

人,真是既聰明又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