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
總是會發現一些比自己年紀小的小弟弟小妹妹,
每當看著他或她們總是感嘆著自己的青春已然遠去。

可是,回頭想想,真的有這麼老嗎?
儘管在這麼想著的當下,真的是為自己已然消逝的過往哀悼著。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爹低那押唷爹低那押唷!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XD)
事實上認真地去思考這個問題,
我們之間究竟有什麼樣的差別?

好像,除了實際年齡上的差別之外,
最大的差別則是,對於青春曾經懷抱著勇氣。
而我,那樣的勇氣、那樣的熱情已經在日子的沉澱下越來越少,越來越少了!

曾經我也因為衝動就騎著大五十環遊台灣一周,
這件事一直到現在依舊是在我人生二十幾年的過程中引以為傲的事情之一。
(可能也沒多少了!)
曾經對於好多好多的事情懷著熱情,
現在,我發現這樣的熱情已經不見了!
好像,不曾在我身上出現過一樣地消失了!

岩井俊二的電影是出了名的描繪青春能手,
在他的電影裡,青春如詩。
青春就像一幅畫,他用他的電影、音樂以及詩歌讚頌著青春,
那樣的青春永遠美好,永遠懷抱著希望、活力以及生命力。
在他的畫面裡,青春是美麗、希望的。

如果可以,懷抱著這樣的熱情,
重拾這樣的勇氣,我想那曾經的自己會重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