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歌曲,總是使人回味不已。

有的時候,不論是午夜夢迴、白日悠閒的午後,
聽到那曾在我記憶裡佔有一席之地的歌曲,
總是讓我不禁跳脫當下的思緒,回到當時的景況。

還記得呂方曾經唱的那首『老情歌』嗎?
記得他唱著『情歌總是老的好,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這個段落嗎?
或許是我年紀大了,對於現在的歌曲總是有總格格不入的感覺,
不過在我內心深處還是依然覺得老的歌曲才能迎合我的口味。
為什麼?
老的歌曲陪伴著我成長,伴隨著我一同走過我的青春年少,
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曲便會想起那時的點點滴滴,想起那時的好朋友們,
這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情。

當我聽到Michael Bolton唱著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
我總會想起年少時總愛去逛的書店,因為書店總愛放這首歌;
還有好多好多Air Supply、Glenn Frey等等好多好多的西洋歌,
都是在那聽到的。

當我聽到M2M,總會想起高三時準備聯考的那年;
聽到志明與春嬌總會想起吳銘家,這是經由他我才知道的歌曲;
聽到Westlife總會想起廖健良,因為他好像很愛他們,每張專輯都有買,(現在也是嗎?)
還有好多好多的歌曲總是會再不經意之間觸動我的某些回憶與時光。

老的歌曲之所以流傳久遠,是因為這些歌曲歷經了歲月的歷練,
伴隨著每個每個不同聽者的生活與經歷,
這樣的歌曲已經不只是歌曲,已經轉變為回憶的憑藉,
讓聽者久久不能忘懷,因為歌曲已帶著自己的過往來到現今,
並持續地向前走。

老的歌曲總是讓人舒暢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