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來,這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在軍中我所負責的業務職稱為"預算財務士",
想當然爾,這是跟錢有關的業務。
跟錢有關的,諸如連上經費的支出、運用、出納,以及其他如各項止伙費、補助費的申請,
當然還有與官兵最息息相關的每個月的薪俸等等都是由我來負責的。

可是在當兵之前,天知道我有多久沒碰過計算機,
我有多麼討厭計算錢。

可是緣分就是這麼地奇妙,進入了軍旅生涯之後,
我竟然接下了這份工作。

前幾天,在一九九大賣場採購時,
偶然間發現了一排的計算機,
或許你會問,這個跟我要講的有什麼關係,

當我看到了一整排的計算機的時候,我突然驚覺,
我的腦海裡浮現了一個畫面:
那是一年前我在成功嶺新訓時的事情了,
那是在成功嶺的聯合餐廳,舉辦的菸害防治大會,
當主講的教官結束之後,是有獎徵答的時間了,
由於我所唸的科系的關係,被連上的弟兄拱出來來做日語的戲劇表演,

那時我心想:哇!黑嘛嘛的一片人海(其實大約四百多人XDD),
受到連上弟兄的熱情鼓勵,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去開始胡謅!XDD
沒想到我隨便亂講也是得到了一片好評...(其實是自以為XD),
然而在表演過後,主講人照例給了表演者一個禮物,
那是一台計算機,一台可以當時鐘的計算機。

在看到那一整排的計算機的當下,
這個回憶很突然地竄進了我的腦海裡,
現在想想,這搞不好其實是一個徵兆,
一個注定我軍旅生涯就要拿著計算機到處跑的一個預兆。


或許這就是緣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