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去受了四週的預財士訓,
回到連上霎時出現了許多的新面孔,
在我受訓的這段期間,有許多的新血加入了我們這個很賽的連隊(泣)。

長久以來,我以為我對所謂『學長學弟制』十分反感,
因此我給予我自己的期許,我希望我能夠以一個先來者的角色帶著他們一起走過這不願役的歲月,
我自儔我並沒有兇過任何人,我希望我能以和氣、寬容的態度來面對著新進弟兄,
但經過了這歲月的累積,我發現事與願違,
我這樣的對待著,我卻覺得我並沒有得到相對等的尊重。
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這樣的作法太一廂情願,
可是我也自儔我兇不起來,
在某個瞬間,我發覺連剛到部不到一個禮拜的新進弟兄都對我不甚尊重,
這讓我哭笑不得且有些生氣。

『ㄟ~~行政,二級廠有沒有要集合啊?』

霎時我呆住了,這是在跟我講話?!我周圍好像又沒有別人捏!
但我還是沒啥事般地說:

『喔~~!只有砲排要集合!』

照道理說是不是該說聲謝謝呢?可是沒有。

集合也是在比慢的,這讓我很感冒!
應該要積極些吧!

這是怎麼回事了?

或許是我大驚小怪、小題大作,
只是我覺得基本的禮節跟態度還是要具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