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過這麼樣的一個時期。

沉迷於康輔、帶動唱、跑友社的社慶、開會與玩樂,
那年,我十七歲。

坐在教室裡,與同學一同努力,朝著心目中的未來邁進,
那年,我十八歲。

終於如願以償進入了大學,又開始玩起了社團,開會與帶活動,
那年,我十九歲。
可惜的是那時的好朋友,我沒有把握,因為我自己的不好,越來越疏遠。
這是緣分吧!也因為這樣,我也結識了另外的好朋友。
第一次感受到戀愛的感覺,雖然我現在覺得這一點也不刻骨銘心,
那年,我還是十九歲。

開始打工賺零用錢,也因緣巧合地喜歡上早安,聽早安的歌,
那年,我二十歲。

因為早安認識了一群好朋友們,也開啟了我的視野,
有很多很多不一樣的人們進入了我的生活中,
那年,我二十一歲。
外婆過世,舞團成立,前往日本也都是在這一年發生的事情。

原本該是要畢業的時節,卻陰錯陽差地選了輔系又將多留一年,
揮著手暫別我的同學們,還記得謝師宴的「さくら」,那代表我們的心情,
每個每個都有各自的未來,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已是四年了,
那年,我二十二歲。

霎時間又是一年的過去,我終於要離開學校,
時間滴答滴答地流逝,下一站在等著我去面對,
於是,我穿上了迷彩服,開始了我的軍旅生涯,
這年,我二十三歲。

時間好快好快地飛,人也是好快好快地往前邁進,
有時候回顧過往,總有一事無成之嘆。
感嘆時光飛逝、人事已非,過去已成過去、已成回憶。

「若是沒有可以讓你駐足回憶的事情,那你的人生要如何往前邁進?」

我可以很大聲地說:『我有!』『我有值得我駐足回憶的過往!』
這時我可以笑著這麼回答著。

這年,我二十四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