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北下午開始下了大雨!
而我因為跟朋友有了約,而且必須把新買的事務機搬到Nova修理!
所以還是出了門。
不過沒有預期到會下雨,身上並沒有攜帶雨傘!

乘坐黃先生(這是我老爸!我都這麼稱呼他XD)的車到了Nova
事務機也送修完成之後,我開始考慮我要坐車回家還是要留在這裡!
因為跟朋友約定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在中山北路二段的湘廚!
然而此時我看了看手錶,僅只是下午五點半左右.....囧!
經過了一番的思考之後,還是決定留在台北閒晃,等時間到了再過去!

此時台北下著大雨.....下啊下著下不停!
偶爾老天爺對著地上的我們閃了個閃光燈,讓忙碌的台北車站周邊更顯擁擠!
或許老天爺也想紀錄這刻吧!哈!(而且自然光不足,所以要開閃光燈!XD)

先買了一把雨傘,我一個人晃阿晃的,穿梭在一向忙碌而擁擠的台北街頭!
無意識地走著!漫無目的地走著!
腦袋裡轉阿轉地,想到了某個人.......現在幹什麼呢?
經過了漢口佳佳,和我認識的一樣,依舊是萬頭鑽洞!
堆積著尋找放鬆的人們!

晃到了光南,看了看《翻滾吧!男孩!》及《無米樂》的DVD
想到了導演想要繼續追蹤這群男孩們,準備持續製作到《翻滾吧!男人!》問世,
不禁笑了出來,總覺得這個名字感覺上就很無力的感覺.....XD
也想到在《無米樂》獲得百萬首獎之後,顏蘭權導演打電話給正在直昇機上的莊增益導演,
電話裡說的最後一句話卻是:不要高興過頭飛機開不穩啊!
也是一個有趣!
一度就想拿到櫃檯結帳!不過一向龜毛的我總是在最後一刻想到理由來拒絕自己!
想到公視版的《無米樂》DVD比電影版硬是少了個十多分鐘的片段就覺得買不下手!
《翻滾吧!男孩!》則是價格約五百多,有點下不了手!等之後我一定會帶你回家.....!

接著下來是Kmall,也沒什麼特定的目標!
其實只是想要殺一殺時間罷了!
偶然間看到了用液晶電視撥放的日本職棒,
這場是很久以前的比賽了哩!六月多開打的跨聯盟大賽!
巨人v.s軟銀!
(在此不禁想要大喊:阪神虎!加油啊!再讓今年的道頓堀川塞滿人吧!)

看了看時間大約是六點五十分左右,
是可以慢慢晃過去湘廚了!(心裡想:反正早到也沒關係,可以到光點晃晃也好!)
而且剛好雨已經停了.....於是懷著良好的心情漫步前往!

我果然會被書店黏住阿!!(大喊)

坐在這裡之後,屁股就起不來了啊!
這邊當然也有上面說的《翻滾吧!男孩!》跟《無米樂》DVD,

而且,比較便宜唷!(心)
不過我還是沒買就是..........XD
等我發覺好像不對勁之後,看了看手錶!耶?!已經八點了.....囧!
好吧!整理一下心情,前往湘廚!

基本上是個愉快的餐聚啦!
內容其實不是那麼地重要!
話說,其實這整篇文章的重點是在下面..........XD
(謎:阿!!我看了這麼久你才跟我說重點在下面!!一一)


後來當完飲食男女之後,又再度回到獨自一人的漫步時間了!
帶著剛買的雨傘、懷著輕鬆的心情漫步走回台北車站!
很久沒有在台北車站坐車,來到這裡頂多也是坐捷運為多!
漫步中也讓我想起高三時每個禮拜六禮拜天總是要撘早上六點多的火車來到台北補習,
晚上再坐上南下的火車返回板橋,那是一段好久遠的回憶了!
後來在台北車站準備要投錢買票坐火車回板橋的時候,事情發生了!
有一位看起來落魄、說話不甚清楚、腳穿藍白拖鞋的男子,
用著依稀是嘴巴裡含著一顆魯蛋的聲音、一手指往新竹、一手拿著一個五十元硬幣,
比手畫腳地對我說:請借我五十元!.....
我看了看往新竹要105元!心裡思考著要不要把錢拿出來!
事實上這種事情我之前也有遇過,ptt黑店板這類文章也是多不勝數!
可是,我看了看這位男子,我還是心一狠拿出五十元硬幣就拿給他了!
就當成花了68元買了台北往板橋的車票吧!
我事後再來回想雖然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以往這麼美好!
柏拉圖的理想世界已經不可能成真的現實世界中,騙人的事情一再層出不窮!
可是,人們不能缺少了冷漠啊!試想想,只有冷漠的世界那是多麼讓人難以接受!
雖然這麼想是很不理性,其實也只是在為自己的行為找了個藉口!
不過,如果真的可以幫到人,我覺得這比實質上的意義還要來得大!雖然機會不高是真的!
要是他真的是需要幫忙的人,會不會因為冷漠而讓他回不了家?
就某種層面來說,我是個天真的人,也是個傻子!
然而,我也不知道這樣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就是.........唉!








p.s. 後來我有偷偷觀察那位先生,排隊買完票之後(他還真的有去排隊買票!),
      我依稀有看到好像也有對其他人做一樣的事情......囧.......
      不過我只有看到一半(被牆壁擋住了!)所以我也不能確定就是........(再囧一次!!)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