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字請打開音樂來閱讀,或許會更有感覺!


看似斯文的男孩,不喜歡唸書,唯一的興趣是音樂,彈吉他是他發現自己、紓解情緒的方式。

男孩坐在教室裡,回想著開學典禮當天的種種。

冗長的新生開學典禮總是亙古不變,校長、主任、老師、學長們輪番地疲勞轟炸,持續的沉悶讓男孩在班上這小小空間裡東張西望,突然坐在男孩旁邊的女同學依稀是注意了到他的動作,轉了身過來看了男孩一眼,霎時,男孩知道他掉入了一個深淵了,一個無法自拔的深淵。

坐在民謠吉他社彈著吉他,男孩學吉他已經三年多,而長相斯文的他也因為談得一手好吉他,圍繞身邊的女生總是絡繹不絕,但對他而言,這卻不是他想要的,他只是想要好好地沉浸於音樂,不,應該說是吉他的世界裡。三年前的某一天,轉開了收音機,偶然間聽到了一首歌,開啟了男孩的吉他生命,Eric Clapton用盡聲命的力氣為他的兒子所寫的這首『Tears in Heaven』感動了許多人,甚至也改變了男孩的一生。

正當男孩拿起吉他隨性地彈起幾個和弦的當下,一個人影闖入了這原本只有一個人存在的世界,是的,是這個突然竄入他內心裡的那個女孩。這個女孩,嬌小可愛、長相甜美,是人人都會說她可愛的類型,孩子氣中卻也帶點成熟的智慧,是眾人眼中的寶,當然,也是社一乙的班代。

「嘿!!你怎麼會在這裡?」女孩開心地問著。
「我…我是民謠吉他社的社員。」
「這麼巧,我正好剛剛決定要入社的說!」
男孩回想起來,這個禮拜是各社團的招生週,各社團莫不卯足全勁全力招生,但對他而言,加入民謠吉他社是在尚未進入大學之前就已經決定好的事情。
「剛剛我在外面遇到學長,學長看起來很厲害,激起我潛在的音樂天份還有努力的慾望了!所以,今後請多多指教啦!」
「…….啊!是….請多多指教!」
男孩心裡想的卻是另外一回事。

時間過得很快,男孩與女孩天天在社團見面,感情是逐漸加深,但也僅止於同學與同學的友誼,雖然男孩覺得掛心,但卻也無可奈何。因為,女孩已是當初那位學長的女朋友。男孩心想:「學長長得帥氣,音樂素養也很棒,說話又風趣,她們是郎才女貌!她們兩個在一起女孩才會快樂!」因此只能以同學的姿態來看待。剛開始,兩人感情十分要好,但沒想到,這個學長桃花運不斷,他也樂於接受,女孩與學長只能是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男孩看著女孩不斷地傷心難過,男孩著急、無奈,但卻想不到什麼好辦法。但這個時候,男孩與女孩的關係卻大有改變,女孩總會找男孩講心裡話。男孩只希望能夠幫她解決心中愁苦,即使是當垃圾桶也是甘之如飴。

終於在大四的上學期,女孩受不了學長的劈腿,跟學長分了手。男孩依舊在她的身邊陪伴著她,陪著她走過這段傷痛期。偶然地一天,
女孩問了男孩:「我們交往吧!」
「………….」男孩不知如何回應。
「你喜歡我很久了!在這段時間你還有你的吉他聲一直在我身邊陪伴我,撫慰著我的傷口,我發覺我變得很依賴你。」
「…….不行!妳才剛分手沒多久,我不想趁需而入,等妳冷靜一點,我希望是在雙方穩定的狀況下討論這檔子事,等妳真的覺得妳喜歡我了,我們再來提,好嗎?」
男孩的口吻帶有讓人相信的語氣,讓人不得不他的誠懇並且帶有說服力。女孩答應了。

很快地,已到了大四歲末、畢業考、畢業典禮都轉眼過去,大家都各奔前程,當兵的當兵、就業的就業、唸書的唸書,同學們都各有各的生活。
你知道,忙碌的時間總是過得十分快速,而且當人忙於某些事情的時候,總是會忘記給自己一個回憶的機會,只能夠一昧地向前衝,女孩是如此,男孩也是如此。
女孩進入了社會局工作,家暴、吸毒、打架的孩子們搞得她焦頭爛額,頑固、自大的父母搞得她手忙腳亂。
雖然女孩偶爾會想起以前的同學們,但卻沒有餘力去顧及,只能在腦海裡懷念著。
轉眼間一年過去了。女孩心想:「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了!」
開了notebook連上網路,開啟msn,看看有沒有人在線上,打探同學們的消息。突然間,她想起了男孩,想起了那個瘦瘦的身影、總是在她面前彈著吉他的身影、還有他最愛那首「Tears in Heaven」,
「不知道他現在過得怎麼樣了?可能在當大頭兵數饅頭吧!」
剛好有同學正在線上,滑鼠按了兩下開啟了視窗。
「哈囉!政偉,考試準備得怎麼樣阿?」政偉是準備研畢轉換跑道考教育研究所。過了沒多久,訊息回傳了。
「嗯!這還用說?!….一定是沒問題地…..!」政偉還是一樣地有自信!
「呵呵!對了,你知道慕青他現在怎麼樣嗎?」慕青是男孩的名字,連名字都很有詩卷氣息。
「…..他……過得很好阿!」
「那我們後天幾個人聚一聚好不好!找慕青、宜楨還有瑤萱她們出來吃個飯,反正你很閒嘛!!」
「這….可能不太方便啦!」
「齁!老同學找也不出來的唷!說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啊?」
「嗯….怡慧,我還是老實跟妳說好了,其實…..慕青他….他…..」
「嗯?!慕青他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他心臟一直不好,這你也知道的…..。雖然他一直叫我們別跟妳說,怕妳太難過,可是….我覺得身為同學,還是讓妳知道會比較好。」
突然間,女孩心裡一陣抽動!
「………..慕青他上個月過世了!」政偉的聲音有點哽咽。
耳邊響起了『Tears in Heaven』的音樂。Eric Clapton略帶沙啞的歌聲一句一句地唱著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ould you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這是一個細雨綿綿的日子,一個瘦長的身影帶著綻放的花朵來到了這本罕為人至的郊外。
「你還記得嗎?我問你要不要跟我交往的那天?你還記得嗎?我永遠都忘不了那天。」
「你一定會到天堂去的吧?因為你是個天使,是個拯救我的天使。」
「我要把我的眼淚收集起來,在未來送到在天堂的你,你應該不會拒絕吧!」
「所以,我不會哭!我不會哭的!你知道嗎?」
然而故事的結尾卻是一個默默落著淚的女孩站在墓前靜靜地哭泣著。
在耳邊響起的是
『Beyond the door there is pease i'm sure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