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其實本來星期五當天就要寫的
只是這兩天 電腦很詭異
莫名其妙就會自動關機.....
這樣的情況在昨天晚上達到一個高峰
十分鐘內自動關機了約有十五次..Orz
後來 我終於放棄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CPU太熱 所以自動關機
不過 我已經有吹電風扇了說@@
懇請有識之士 大德提出意見~~XD

*****我愛分隔線我愛分隔線我愛分隔線*****

星期五早上 我一大早就跑到學校去
(說實話也沒有一大早啦XD 大概九點多)
為的就是要找時間去學校看電影
話說我大四才知道學校的試聽中心可以看電影~~Orz
所以 剩下這最後的半年 我一定得多多利用
我禮拜五只有下午三點半有課 所以 早上就提早去看電影
今天呢~~~看了兩部電影...如同上面所寫
早上看的是ヒートたけし(北野武)自編自導自演的《菊次郎の夏》(菊次郎的夏天)
基本上這是個小品電影~~看起來令人感到舒服
裡面所拍攝的鄉村景緻十分美麗...讓人不禁懷疑這是日本?!(XD)
影片以北野武與正男兩人的旅程為主
正男是一個放暑假的小朋友 他想趁這個暑假去看 他從未見過面的媽媽
北野武受人之託 從東京的淺草帶著正男 前往愛知縣找媽媽
片中的北野武還是一樣~~~流氓性格 ばかやろう老是出現在他的嘴巴裡
不過 從一開始的自顧自己 到後來卻也開啟了他善良的另外一面.....
安慰他 帶著正男一起玩耍.....(還強迫別人打扮成章魚人XD)
是一部十分有趣的電影 市面也找得到 可以找來看看唷~~^^

另外 第二部是山田洋次的《学校》 原本我以為這部電影是有中文字幕
但從影片開始之後.....我驚呼了一聲...喵咪的~~沒有字幕....XD
不過 我發覺 其實也不會聽不懂就是 (呼呼)
這部電影~~很有山田洋次的風格....
(山田洋次的另外一個名作就是大家應該都聽過的---《男はつらいよ》男人真命苦)
他的電影非常地平民化.....他跟溝口健二兩人都是我最喜歡的兩位導演
我喜歡他的平民風格~~他電影中的畫面總透露出對人的關懷~~讓人看了就很舒服
啊...回到《学校》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是講一間夜間學校......老師與七個學生之間的故事
影片是以老師與校長之間的對談開始....兩人在討論彼此的教育觀
雖然最後是不歡而散....老師依舊堅持他自我的教育風格....熱情且直接
山田洋次的電影.....每個人總是那麼地熱情~~帶有濃濃地鄉土味...濃濃地彼此關懷
電影以老師與不同年紀 不同國籍 不同個性的七個學生為主軸
分別講老師與各個學生的故事........到最後藉由其中一位學生的離世
引申出這部電影本身最大的主題
“何謂幸福”.....每個學生講述自己的意見....以不同的角度
不同的觀感....來告訴觀眾 幸福的真義.....幸福是需要學習
來學校~~不就是來學習的嗎?? 自此影片結束
給觀眾自己一個思考的空間與提醒.........
嗯~~對了 這部電影也有另外一個是有許多人都認識的演員唷!!
扮演那位喜歡另外一位女老師 卻沒辦法成功的那位學生
也就是後來過世的那個學生---田中邦衛...就是小川在Hello morning劇場裡
每次扮演每次就讓裕子笑到不行的那位賣魚的大叔....
本尊就是田中邦衛所飾演
附帶一提...山田洋次另一名作《男人真命苦》的男主角渥美清
也跑來這裡客串了一角....而且出場的時機及角色十足表達他本身的幽默感
(渥美清本身是一個喜劇演員...從1969年第一次主演《男人真命苦》以來
一直到1996年渥美清過世 每年多則兩部 少則一部都有續集問世
是世界最長系列的電影....四十多部 47?!部的樣子 下次有機會再來介紹這個系列)

這兩部都是很不錯的電影....但 兩部比起來
個人認為 在同樣的類型之下 北野武還是比不上山田洋次
山田洋次在人的個性 鏡頭拿捏的功夫 起碼在這個類型的電影
北野武是比不上他的....不過 話又說回來 北野武本身擅長的類型本來就不是這種類型
這次的挑戰大概是他想要換換口味吧^^
北野武擅長的類型是暴力片 還有喜劇片
名作如《協奏曲》喜劇片的部分則是《性愛狂想曲》
這兩部台灣應該都找得到 有機會的話 可以找來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