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待在這九個月了。(菸)

 

很慶幸自己來了這麼一遭,

雖然在這裡有苦、有樂、有傷心也有期待,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

 

在國外的生活絕非想像中的容易與輕鬆,

有時候距離的遙遠扼殺了一段緣份;有時候語言的隔閡隔開了心靈的貼近;

有時候生活的艱辛大過於生活的期待,

不論在任何時候現實的壓力總是大過其他的理想與想像。

我凡事感恩、我對未來期待,腳踏實地地來到這已然九個月,

一年的期限遠本好像很遠卻又突然地來到眼前,

雖然不免嘆氣著說好像這段時間都沒做些甚麼,

但實際上地下鉄御堂筋線好像我家後方的小巷子、梅田就像我家廚房一樣般地熟悉,

因為這才是實際在這生活的感覺,我本非觀光客。

 

秋意滿溢的嵐山楓紅、萬里無雲的廣島、

寒意遍布的北陸金澤、大雪紛飛狂風吹的能登半島、

積雪靄靄的秘境五箇山、閒適的小京都高山、寒冷中屹立不搖的萬博冬梅、

櫻花紛飛的櫻之宮賞櫻、充滿活力的心齋橋難波神戶、.......etc

 

觀月、賞櫻、落梅、神社、寺廟、

尋鹿、深山、海洋、祭典,剩下的就是花火了吧!!!!!!!!!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這盛夏的花火節是歡送我們畢業的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