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陸第二站.jpg 

 

這天,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

事實上這天全日本天氣都很糟,是個大風雪的一天,

甚至連九州的熊本都下起了雪。

 

儘管天氣不佳,依舊要帶著我的行囊前往下一個地方。

今天的目的是位在能登半島中段的輪島市。

依舊在吃完民宿"銀松"老闆精心準備的早餐之後,拎起我的行李跟雨傘,前往JR金澤車站。

IMG_1442.jpg 

IMG_1446.jpg IMG_1445.jpg

到了金澤車站,由於時間尚早,便在車站內閒晃殺時間。

發現有個有趣的東西。

距離這天不久的3/13,將是日本鐵道迷很傷心的一天,

這天有兩輛列車在這天畫下句點:

上野~金澤間的夜行急行列車--『能登』

上野~金澤間運行的寝台列車--『北陸』將在這天結束她們長久以來的辛勞。

(後來看新聞,3/13那天為了看最後一次從上野發車的『能登』『北陸』,有三千人次擠爆上野車站的月台)

金澤車站則介紹了這兩台列車的歷史,以及展示了對這兩輛列車的乘客們的回憶。

IMG_1448.jpg IMG_1447.jpg

IMG_1464.jpg

寝台特急『北陸』

IMG_1462.jpg IMG_1461.jpg IMG_1460.jpg IMG_1458.jpg IMG_1457.jpg IMG_1453.jpg IMG_1452.jpg IMG_1451.jpg IMG_1450.jpg IMG_1449.jpg

對要往返於東京跟金澤的人來說,搭乘這兩台車真的是她們人生的重要記憶吧。

可能被父母牽著手帶上車、可能上東京求學、可能回鄉過年、可能帶著一家老小觀光,

有著數不清的記憶,在這台列車上。

如今她們即將結束她們的任務,但這些與『北陸』『能登』相伴隨的記憶卻永遠在記憶裡留存。

 

接下來,回到我的旅程上,

坐上JR列車,風雨轉大的同時,也飄起了細細白白的玩意兒,

是的,下雪了啦!!!!!!!!!!!!!!!!!!!!!!!!!!!!!!!!(噴淚)

順著七尾線來到羽咋,在這轉公車要到一ノ宮,

在這有能登半島排行第一的廟宇--気多大社。

創建兩千多年的気多大社內含萬坪以上的『入らずの森』(不能進去的森林)跟有名的結緣神殿,

是能登地區地位最高的神社。

然而當我到這裡來的時候,卻是最討厭的狀況,

下雨又下雪。

IMG_1471.jpg 

看不出來齁~

再多來幾張。

IMG_1486.jpg IMG_1485.jpg IMG_1482.jpg IMG_1474.jpg IMG_1473.jpg IMG_1472.jpg

IMG_1500.jpg IMG_1499.jpg IMG_1498.jpg

大家都來寫絵馬。

IMG_1496.jpg

IMG_1490.jpg

再來個清楚的。

IMG_1513.jpg IMG_1512.jpg IMG_1510.jpg IMG_1507.jpg IMG_1505.jpg

所以大家知道那時的狀況了嗎??

 

參觀完準備要順著剛剛來的路回到JR車站,

不過距離公車時刻還早,附近也只有郵局是可以進去的。XD

所以就去郵局寄我的明信片囉!!

隨便跟辦事人員拉拉賽。

 

IMG_1526.jpg IMG_1520.jpg

本來我有個地方很想去--松本清張『零的焦點』中登場的舞台『ヤセの断崖』,

不過這地方實在有夠偏遠,我原本在金澤城問了觀光案內所的人應該怎麼去比較好,

想說神社這離這斷崖比較近,可能會有比較好的建議,就抓了局長問問看,

結果局長也不清楚,不過局長人超好,他還幫我打電話問了兩三次公車的公司,

最後說這地方一天只有兩台公車會到(早上八點多、下午五點多),

而且公車也沒直接到那,是下了站還得有一大段距離,一般要去那的人都是坐計程車or開車去,

公車實在是不方便,坐計程車又應該是貴到想殺人,只好放棄。

不過在此感謝局長好心幫我打電話問。(邊噴淚邊遞卡)

 

回到車站繼續我的旅程。

此時相較於早上,已經是雪越來越大了。

IMG_1544.jpg IMG_1541.jpg IMG_1539.jpg IMG_1535.jpg

IMG_1543.jpg 

IMG_1467.jpg

來到了七尾線的終點--JR七尾站。

IMG_1549.jpg 

在這要轉のと鉄道(能登鐵道)繼續往穴水前進。

IMG_1550.jpg 

這跟福井的越前鐵道一樣,搭車還附贈可愛的車掌小姐。

(可惜沒有圖!!!XD)

此時沿路上車窗外開始下起了風吹雪。

IMG_1592.jpg IMG_1589.jpg IMG_1585.jpg IMG_1582.jpg IMG_1579.jpg IMG_1576.jpg IMG_1575.jpg IMG_1568.jpg IMG_1566.jpg IMG_1558.jpg IMG_1556.jpg IMG_1554.jpg

據車掌小姐說這天是早上才開始下雪,不過已經開始有積雪的現象了。

IMG_1598.jpg 

IMG_1610.jpg IMG_1609.jpg IMG_1608.jpg IMG_1606.jpg IMG_1605.jpg IMG_1603.jpg IMG_1601.jpg IMG_1599.jpg

東搖西晃地到了目的地,此時為了要到輪島市,

我還得再轉公車到輪島站前。(噴淚)

這種偏遠地區的大眾運輸真的很貴啊!!!我從穴水到輪島要740円。(噴淚)

但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我的日幣離開我的小包包!!!!(淚眼)

然後繼續坐上公車,幾經波折,我終於到了輪島了!!!!!!!!!(吶喊)

 

但是,她X的,這裡怎麼一點雪都沒有?

IMG_1613.jpg

明明剛剛就是風雪交加的說。(噴淚)

 

到這裡已經是五點多了!!!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民宿的位置,但因為這裡風實在太大(這裡靠海) ,

我的雨傘被吹壞了啦!!!!!!!!!!!!!!!!!!!!!!!!!!!!!!!!

(後來看新聞,才知道今天全日本都下了大風雪,輪島當地的風速是28m/sec)

晚上風咻咻咻吹得滿室聲響。

 

後來去吃飯才發現一件駭人聽聞的事情:

她X的,明天剛好是輪島朝市公休啦!!!!(/‵Д′)/~ ╧╧

(內心OS:那我來這幹麼??....噴血)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啦!!!人家輪島又不只朝市可以逛,

漆器聞名全國的輪島市有個著名的輪島工房長屋,看了一下資訊,

嗯~水曜日(星期三)休。嗯~~明天......靠唄!!是禮拜三啦!!!!!╭(─╴╴─)╮ ▃▇

我運氣真好。

算了,起碼還有永井豪記念館。

 

於是乎,就在民宿裡過了一個閒適的夜晚。

 

下一篇:和倉溫泉旅館奢侈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