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陸第一站.jpg 

終於到了出發的第一天,
不曉得是因為太興奮的關係,一整晚睡不著。
(其實是因為喝了咖啡.......囧)
打起精神、準備展開長達一周的旅程。

早上六點半左右起床檢查行李,終於把最終的行李整理好。
(因為預計北陸很冷,所以帶的都是厚重的衣物,雖然已經盡量減少,但還是重死我)
六點五十分左右出門,抵達JR新大阪站大概是七點半左右。

IMG_0745.jpg

IMG_0746.jpg

IMG_0748.jpg 


今天的預定是搭七點四十九分的班次,抵達第一個轉運站敦賀是九點五十分,
在敦賀坐上往金沢的普通列車,
因為走的是JR湖西線,在琵琶湖的左邊,上次已經有看過,所以就比較沒那麼大興趣,
稍微小憩了一下,電車在進入敦賀之後,開始有了進入北國的氛圍。

IMG_0751.jpg 

IMG_0755.jpg IMG_0754.jpg IMG_0752.jpg

很霧,因為窗戶是霧的XD

路面有積雪、也有看到在車站等待列車進站的電車迷攝影師,
架著大砲般的相機虎視眈眈地對著列車(笑)。

車內擺著富山黑部名勝,雪的大谷,不過沒辦法去。

IMG_0757.jpg 

十點四十八分列車進入JR福井站,因為我要另外到福井縣最有名的觀光地--東尋坊的原故,
所以就提早在福井下車,出站問了問交通方式,觀光案內所的小姐親切地給我建議。

IMG_0767.jpg IMG_0766.jpg IMG_0765.jpg
比較省錢的方式是在福井轉越前鐵道(えちぜん鉄道)搭到三国駅再轉公車到東尋坊。
越前鐵道單程到三國站是670円,不過因為是星期天的關係,有發售一日乘車卷,考慮到我還要回來福井站,
便購買了一日乘車卷,坐到死都是800円;再從三國站搭公車到東尋坊是270円。

(越前鐵道是只有一節車廂的地方鐵道,福井縣比較有名的觀光勝地--靠海的東尋坊、內陸的永平寺都可以使用,只是剛好方向相反)
(另外越前鐵道上有著車掌小姐,據說靠著這些車掌小姐的笑容挽救了這本來虧損的越前鐵道公司)
(另外一 個方式是JR坐到芦原温泉再轉公車的價格就比較貴了,相較之下不划算,所以我選擇前者)

IMG_0825.jpg IMG_0823.jpg

但此時距離電車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我便離開福井車站,到車站週邊閒晃去,
福井城天守遺跡、福井NHK電視台等等,
我突然覺得日本的建築好容易發生火災耶!!!
幾乎所有大的建築物都曾經被祝融肆虐過。(菸)
福井城更囧,它是遭落雷打中被燒毀,此後就未有重建,僅存遺址供人憑弔。

IMG_0802.jpg IMG_0801.jpg IMG_0799.jpg IMG_0795.jpg IMG_0794.jpg IMG_0792.jpg IMG_0785.jpg IMG_0783.jpg IMG_0781.jpg IMG_0780.jpg IMG_0775.jpg IMG_0772.jpg IMG_0770.jpg

我的感想是福井好像沒啥耶?!XDD
車站周邊就是一副好悠閒的感覺。
應該是個適合居住的地方!!!(笑)

天氣陰陰的小小有飄雨的跡象,我便離開此區,
來到站前的商店街來解決我的第一餐。

IMG_0821.jpg 

IMG_0809.jpg IMG_0813.jpg IMG_0812.jpg

IMG_0820.jpg IMG_0816.jpg

接下來來看看越前鐵道的照片。

IMG_0826.jpg 

咦?有個怪東西XD

IMG_0831.jpg IMG_0827.jpg

是恐龍先生XD

 

經歷了轉車,終於到了著名的東尋坊。

話說這個東尋坊,第一次看到它的名字是在《超級雷鳥殺人事件》中。
這地方長年歷經日本海的海水侵蝕,已成為綿延數里的節理狀的安山岩節理。
(是不是跟澎湖很像??有請黃老哥解答。)
風景秀麗,讓人沉醉於自然雕塑而成的天然之美,
站在懸崖峭壁之上,讓人有心曠神怡之感。
但你若跟日本人提到『東尋坊』,大家都知道這裡是有名的自殺勝地,
是的!!!大家都跑來這自殺,甚至在這的公眾電話也都貼有求救電話,希望能多救回一個人。
事實上這裡除了風景秀麗之外,因為日本海就在眼前,
強烈的海風吹襲讓人東倒西歪,再加上腳踏的岩石群本來就高低不平、時常讓人腳步不穩,
本來沒有要自殺的人卻落海而死也是所在多有。(抖)
只要一掉下去一定是必死無疑的。
高聳的斷崖,下面是兇猛無疇的滔滔浪花,看得我是心驚膽跳。

下面的幾張照片是我不顧生命危險拍回來的照片啊!!!

IMG_0919.jpg 

看吧!!!我眼睛都瞎了!!!

有個有趣的照片。

IMG_0924.jpg IMG_0844.jpg

XD

不過接下來的照片就是貨真價實的東尋坊照片了。

IMG_0850.jpg

IMG_0914.jpg IMG_0908.jpg IMG_0906.jpg IMG_0905.jpg IMG_0904.jpg IMG_0900.jpg IMG_0898.jpg IMG_0893.jpg IMG_0891.jpg IMG_0889.jpg

風勢真的十分強勁,是那種會把人吹得東倒西歪的那種,

連我這個胖子都被吹著東倒西歪了,又站在高低不齊的石頭上,實在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

像上面那張,我幾乎是站在断崖上拍照的,幸好我現在活著在電腦前打字XDD

IMG_0883.jpg IMG_0877.jpg IMG_0876.jpg IMG_0874.jpg IMG_0870.jpg IMG_0867.jpg IMG_0864.jpg IMG_0862.jpg IMG_0860.jpg IMG_0855.jpg IMG_0849.jpg IMG_0848.jpg IMG_0846.jpg

離開東尋坊,由於錯過了班次,只好慢慢地等下一班車來,(大概一個鐘頭有一班)
再次依著一樣的路途回到JR福井站,等著往金沢的普通號,
到金沢已經是晚上六點半,車站稍微晃一晃,坐上往民宿的公車。(單程200円)

民宿的老闆娘是個親切的大嬸,交給我房間的鑰匙及錢湯的卷;
而我稍做休息之後,便到附近的洋食館自由軒(嗯!!是大阪的那個沒錯)吃咖哩飯,
不過沒圖XDD。
因為我本來是要去泡溫泉的,誰會帶相機去溫泉啊??

祭完五臟廟,舒適地洗個澡,回到民宿用電腦傳照片,
居然可以上網耶XDD

就又開始上網了!!!!!!!!!!!!
結果下場就是好晚睡XD(大概快兩點)

如此一來第一天就隨著我的睡眠睡去而即將完結。

 

桃山台(地下鐵)→新大阪→(JR)福井→(越前鐵道)三國→(公車)東尋坊→

(公車)三國→(越前鐵道)福井→(JR)金澤。

本日移動距離:329.8 km


第二天『金沢市內走翻天』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