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よいよ始めます。

話說時節進入十月,台灣即將迎接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的當下,

(雖然不見得有月亮可以看....希望颱風別來啊!!!!)

我也有了一番新的體驗:

早上是在高齡者養護中心打工;晚上則在燒肉店打工。

上午九點~下午一點的時間是到處奔走的工作;晚上的也是到處奔走,

但心情卻大不相同。

養護中心的工作很簡單,就是清掃為主的工作,

星期五第一次上工,有前輩帶著拖地跟執行換床單的工作,

是看起來很簡單(實際上也不難就是)卻其實很費力的一項工作,

養護中心一共有六層樓,每層樓分成三大區塊,

因為範圍廣大,所以拖起地來也是挺耗時間,也弄得是汗流浹背的,

不過相較於晚上的工作來講非常地輕鬆。

 

晚上的燒肉店工作,則是耗費智力、腦力以及體力的工作。

我完全沒有飲食店打工的經驗、更重要的是語言上的不靈巧,

讓今天第一天上工的我甚受打擊。

原本以為燒肉店的工作內容是調理補助,

但其實是內外全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反而沒有調理)

飲食店所想到的接待客人、招呼客人、點菜、清潔等等,都是工作內容。

這對日文不是很好的我來講真的是一大壓力啊啊啊啊!!!!

(內心OS:『這位人客你到底在講些甚麼啊??』)

我因為太過緊張,導致一整個都發傻了。

例1:人客說『こおり、お願い』我一瞬間就忘了這是啥東西,只是總覺得哪有聽過,

但真的想不起來,只好記住發音去問前輩。(這是冰塊)

例2:人客說『はいざら』我:..........我以為是某個菜名,一樣記住發音去問前輩,

前輩就拿了菸灰缸去了。(我:.............囧)

我腦子裡只有menu上的菜單名,以為客人講的都是菜的名字。

不過,在這種氣氛熱絡、步調又超級快的地方工作也是有好處的,

我的日文應該會有進步吧^^",但前提是老闆不要fire我啊啊啊啊!!!!!!!!

同樣是飲食店,中華料理店跟燒肉店的氛圍就是完全不同的步調,

燒肉店煙霧迷漫、酒氣沖天、到處都是講話比大聲的氛圍,相較之下是難適應的地方吧!!!!!

不過,菜單啊菜單,我很快就會把你記起來的,放馬過來吧!!!!!!!!

 

不管是養護中心的前輩或是燒肉店的前輩,

大家都很親切地教導我,這是我很感激的地方。^^

雖然薪水不多,但有總比沒有來得好啦!!!!!!!!!!!

加油加油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