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國高中開始,我ㄧ直是有在聽流行歌曲的人。

那時還很瘋狂地把吃飯的錢都省下來買CD,

想想那時的自己還蠻厲害的,為了買CD連飯都不吃了。

導致現在CD好多也都沒在聽了,其實也是蠻可惜的。

 

以前高中時期,日本樂壇是小室家族跟沖繩瘋正夯,

以安室為首、MAX、Globe、TRF、甚至往前推一點點的篠原涼子、東京勁舞娃娃等團體或個人的天下;

沖繩系的藝人除了上面的安室、MAX之外,SPEED、Da Pump、Folder7也都各領風騷。

不過,很意外地那時的我對日本樂壇的興趣反而沒那麼濃厚,

西洋歌曲才是那時的主流。

 

男孩團體正夯。

Boyzone(抑或是羅南或是羅比威廉斯)、新好男孩以及相繼而起的西城男孩、韓氏兄弟,

當時真的很愛他們的歌,即使是現在聽起來都不會有過時的感覺,

反而有著濃濃的懷念感。

當初就是他們陪著我們走過壓抑又多愁善感的高中生涯。

 

除了男孩團體之外,水叮噹Aqua的的異軍突起也是我高中生涯的一環。

泡泡糖般的舞曲節奏在陽剛的男孩團體之外,多了另外一種甜蜜的選擇。

 

隨著時序漸移,他們多已消失於台灣樂壇,

(或許在國外還在活動?但我不清楚。)

但來自於他們的這些樂曲,帶給我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甜美回憶。

偶爾腦海裡還是會哼著這些旋律,

回憶起那曾經記憶中的年少,

就某種意義來說,這些歌手(抑或是歌曲)像是農夫般地拿著鏟子一鏟一鏟地挖掘我的回憶吧!

或許這種感覺還是要同樣經歷那樣年代的人才會有相同的感受吧!

 

 

科科!!!!

為什麼我凌晨五點在這邊po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C<─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