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是湛藍的天空,
湛藍地讓我以為這天空是畫家所畫的畫布,虛幻而不真實;
腳踏顆粒分明的沙地,
一粒一粒黏膩的砂礫觸感,卻又如此真實;
看起來好像是剛露了魚肚白的海岸景象,

『為什麼?為什麼我這個時間會在這裡?』
我記得今天是妳的生日,
看了看手錶,時針指向五,分針則在九與十之間徘徊,似乎不想前進。

面對著大海的我,霎時想起了妳,
妳的一顰一笑是那麼樣的牽動我心頭每一根思緒,
我曾經對自己許下願望,我希望我能夠守護著妳的幸福、
成為妳那叫人憐愛的微笑背後的最大支柱。
我,一直這麼期望著;
也,這麼努力著的。
感謝妳,妳給了我機會,讓我的努力有了成就下去的動力。

撇過頭一看,原來妳在我身邊,
帶著那充滿力量的微笑的妳,就在我的身邊,
望著遠方,卻不見讓我引以為傲的微笑。
我想要一如往常地牽著妳的手,摸摸妳的頭,
告訴妳,不要擔心,我在妳身邊,
但,妳卻只是默默地望著遠方,

『究竟是為了什麼?』我大喊。

原來是夢,
滿身汗水的我到了浴室打算洗去這奇怪的感覺。
但這奇異又不安的感覺從何而來?
卻怎麼也都洗不掉。

我喜歡大海、喜歡我的女孩;
遼闊的大海讓我心情平靜,女孩雖讓我洶湧波濤,
但兩者卻保持著一種微妙的平衡,不牴觸的安定感。
喜歡海洋是妳給我的,我能夠給妳的只是我愛喝的麥香綠茶。
熱愛甜食與奶茶的妳,我卻是數年沒喝過奶茶又不愛吃甜食的傢伙,
終於在我的威脅利誘下,麥香綠茶好像終於走進的生活,
就像我走進妳的生活一樣。
為此,我很開心,僅只是這樣的一點事情。
因為我打從心底渴望能在妳的心裡駐留點位置。

我們不像情侶,
其實我希望的是我們是情侶,也是朋友,更是能分享生活的人。
像個孩子般打鬧是我的夢想,
即使變成老公公老婆婆,孩子般地鬥嘴與嘻笑是我冀求的情景。
有時候我惱怒了妳,換來一頓妳的粉拳伺候,這才是生活的一部分。

在我拍的照片裡,留下妳的身影,
是我的責任,更是我的義務。

原來我已經默默在心裡許下這麼多的願望,
但我不會忘記。

今天是妳的生日,我答應妳要去海邊看日出,
望著日輪穿越海洋飛昇而出,直到那一刻我們還是手牽著手一起。

想著待會就能見到妳,不自覺就微笑了起來,
準備衣物著裝,帶著妳的禮物,邁開步伐出了門,
儘管是炙熱的七月天,華光未現的時刻還是有些寒意,
幫妳多準備了一件衣服,跨上機車往前飛奔而去,目的是妳的眼前。

房屋不住後退般地逝去,腦子只能夠思考待會見到妳的第一句話要說些什麼?
要先說『祝妳生日快樂』呢?還是先默默地裝傻。

煞那間,我好像覺得我向上飛去,
一陣撞擊,腦海中只浮現妳微笑的眼眸。
以及留下了被車子壓碎的停留在五點四十六分的手錶。











原來,這不是夢。

想念妳,在海的那一端。
儘管我觸摸不到妳。

但,我真的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