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禮拜的時間,
讓我感受了實際日本生活的實感,
包含了工作上的文化、娛樂的文化等等,
雖然只是粗淺的認識,但是一種很新奇的體驗與經歷。

說不期待是騙人的。

但我一向都不是屬於計畫很周詳的人,
一直都是隨性所致的個性。
三個禮拜的時間內,除了星期一到星期五的固定出勤,
第一個禮拜的星期天也被抓去上班之外,基本上是有三天的休息時間,
但我依舊是保有我自己的懶惰風格!!!(阿哈)
就起床後想到哪裡才決定。

日本人工作後的飯局是很重要的文化,
在這段期間也受邀出席了多次的飯局,
非常地愉快,在聊天的過程中聊了很多的感想或是與工作無關的雞毛蒜皮的小事情,
讓我度過了愉快的夜晚。

我很喜歡我的前輩們,
在這段時間內,都非常地照顧我。
帶我到處去玩、體驗日本生活等等的,
讓我十分感激。

三個禮拜之內有了許多不同的體驗,
東京鐵塔、上野、台場閒晃;寅次郎的故鄉-柴又巡禮;原宿、竹下通以及明治神宮的參訪;
雖然不甚多,但在有限的時間裡我已盡可能地去體驗各式樣不同的生活,
也有了初次的聯誼的體驗,挺有趣的,但真是害羞!@@"

到了要回國的前夕,有著複雜的情緒。
一方面想回國放輕鬆,悠哉地過日子;
另一方面覺得自己學得的不夠多,畢竟這次前往日本的目的是受訓,是否真的能夠面臨現場的艱難考驗。
也覺得時間不夠多,不夠與同事前輩們有更深的交往,他們都是有趣的人,下次或許遙遙無期,
不過時光總是不等人,飛機已經在我的前方,我還是得往前踏出一步。



日本三週間、ありがと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