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生氣!

生氣的對象是自己,
嘴巴說得很好聽,事實上呢?
事實上是我自己沒有能力。

想一想,賺大錢一直都不在我自己的生涯目標裡面,
或許是太天真,我從不想要一個汲汲於金錢的生涯,
當然,事實上我也知道沒有錢不行,
但我就是沒想過,也不認為我會過這樣的生活,
可是卻又在很多時候怨恨起自己在經濟上的無能為力。

黃老爹今年56歲,是個廚師,雖然我並不認為他煮的東西好吃,
我不知道他自信的根源是從哪來?
他是個固執的人,並不聰明,我們之間像是朋友,
有時候我會以他為傲,傻得可愛,會擔心他的身體;
當聽到同學們的近況,聽到有同學去日本、去美國留學,
我也會因為他未能讓我完成留學的心願而總是心有不甘,但他是我的父親,
如果他能,他是不會不讓我去的,可是他沒辦法,
我又能如何?

黃老爹之前去大陸當餐廳的顧問,
約莫去年暑假的時候因為被阿六仔陰了,
所以失去了這份工作。
至今閒賦在家,他年紀大了,找工作並不容易,
房貸也尚未繳清,我知道他其實也很傷腦筋。
他數次跟我說,要把他以前愛如性命的郵票及掛畫上網拍賣,
我沒有一次理會他,原因是我希望他還是去找個工作,
任何工作都好,不要整天閒賦在家,
但或許是彎不下腰,他又不願意去做些像是清潔工的工作,事情就一直這樣懸而未決。

每次講到這個話題我就在心裡升起一股無名火,
我氣我自己,我自己無能為力。
居然希望年邁的爸爸去做清潔工,(我沒有藐視的意味。)
我沒有辦法讓他退休閒賦在家,悠悠哉哉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我恨我自己的無力。
我氣,我氣我為什麼總是要話裡帶酸,
我曾經說過『你以為每天在家裡就會有錢喔?』
我覺得我自己真是差勁。


我不知道要怎麼排解這樣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