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也是幾天前的事情了!

上班的時候,來了個君悅飯店的業務,
老闆娘跟彥如以及這位熟女姐姐展開了對談,
(其實我也沒有意思要偷聽,只是對談的地方就在離我約莫五步的地方,不想聽也不行了!)

我是不清楚這位熟女姐姐之前跟老闆娘認不認識,
不過對談的開始總是以閒話家常來起始。

談話中提到出國去玩的事情,
老闆娘提到她們之前帶小朋友出國玩,
然後小朋友放完假期上課後難免會談談假期間做了些什麼事情,
在這樣的資訊交換之中小朋友得知了班上有兩位小朋友小小年紀
(我猜是國小)但卻已經有兩位曾經去過16個國家的紀錄,
這讓我不免有些擔憂,進入芒果的異想世界(XD),
當然,給孩子一個優渥的環境、良善的教育是身為父母者的期望及目標,
可是當孩子這樣的環境之後,會不會讓孩子以擁有這樣的資源來跟他人做比較,
然後眼中裡只存在繁華、只剩下處心積慮地想擁有更多來贏過他人,
可能是我想多了,但聽到這樣的對話第一個浮上心頭的就是這件事情。

當眼中只剩下這樣的浮華,以在這樣的比較之下取勝為樂的事情如果成真,
那是一件十分可惜、悲慘的事情。

這樣的環境並不是每個人都有,但這樣的環境卻侷限了自己的框界,
會不會有這樣的情況呢?

這可能是一件值得擔憂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