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1896年,
曾是日本兩千元紙鈔上肖像的野口英世離開家鄉豬苗代,
前往東京學醫的時候,
在家前的木柱上留下了『不得志,誓不踏入此地!』的語句,
他以他的實際成就證明,野口博士,
是個偉大的博士,以故鄉豬苗代為起點,一個稱之為野口的光芒開始散發至全世界。

西元2007年,
我偶然間想起了這段故事,
曾經我以野口英世為目標,
事實上連他的百分之一、千分之一都不到,
想起了他的那句『不得志,誓不踏入此地!』,
雖然現在已經不需要這句話,但重點是對於目標實踐的能力、努力以及毅力
懶惰是人類最大的敵人,負面情緒也常常不由自主地竄入腦中,
放棄、哀傷自憐、沮喪的情緒更是一直出現,
可是事實上好像也沒真的糟到這樣的程度。

野口英世為什麼能夠持續下去?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擁有永不止歇的熱情、值得他努力的目標、持續不斷的努力,
讓他成為世界的野口博士;
我一直覺得『初心』很重要,也就是最初的熱誠,
在事情開始之端的那份心情,那份曾經要努力往前邁進的勇氣。

工作開始一個禮拜,總算是開始進入了實作期。
我的工作除了業務的拜訪客戶之外,也包含了行銷長的助理的工作,
對現在的我來說,講實在話,十分吃力。
可能連個虛擬購物的操作都要耗上我許久的時間,更不用說是其他的雜項事務了,
過程中有沮喪、有自責,不過萬事起頭難,沒有人一開始就會的,
做做做、錯錯錯,雖然是難免,但不是不能避免。
漸漸減少錯誤、減少讓別人來幫忙的機會,是目前的我應當努力的目標!


『初心』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