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標題,
我家魚缸的魚全數掛點了!

我想,是因為我們都養得不得其法,
才讓魚兒的生命就此離去。

因為這件事情,
我想到,年幼的時期曾經因為一時的好奇而飼養的許多生命。
包括鬥魚、蠶寶寶、綠豆、.......還有那可憐的小貓咪等等。
或許是因為自然科學課程的緣故引起了興趣,
或許也可能是電視上或是哪裡來的靈光一閃而蹦出來的興趣,
總之,在我手中消逝的生命已有不少,
在這裡,先為你們哀悼!(默)

每一個飼養的生命,都有其原因,
例如小喵喵,是隻流浪貓,
剛發現她的時候渾身髒西西,那時她身體也很差,
或許是貓媽媽沒辦法照顧她,她來到我們家的時候剛出生可能不滿20天,
可是很對不起妳,我買到了黑心飼料,
在不察之下,妳就此離我們遠去了。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的故事。
只是,在這次魚兒過世的事件中,
又讓我思考了生命的脆弱與對其生命的不捨。
還有對生命負責任的態度。
很多時候寵物沒辦法決定自己的生命,
擁有生殺大權的是飼主,
然而有的飼主,像我一樣,
是個不及格的飼主,我想我往後可能都不會養寵物了吧!
我不想再度殘害其他的生命了!

飼主要為其寵物的生命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