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我可以結婚嗎?』
『我想是沒辦法的。』


《一公升的眼淚》爆點實在太多,
讓人不禁想喊「保安保安,可以這樣讓人爆了又爆的嗎?囧」
話說打從做完第一次的檢查,
在車上與母親的對話就讓我有了第一次的眼眶販淚了,
電影看完,我才發現我又用了好幾張的衛生紙了,(感謝家瑩大力提供XD)
我說老大啊(謎:老大是誰??),我已經看了第三次了還是這樣子耶!(囧)

善良的亞也真心讓人感到不捨,
電影的敘述其實大體而言是很平淡的,並不煽情,
只是,每每言語或是動作背後的意義是在彰顯亞也善良的心的當下,
總是有種糾結的感觸,替這個女孩感到難過。
只是這樣的感觸已是在事發當時十多年後的今日了,
亞也的努力、亞也的體貼與善良,好像幻化成了無形的風,
吹拂在每個注視她的眼睛主人心裡面,
或許,會產生化學變化;也或許,讓人有了情緒上的發洩。

亞也的善良、對生命的熱愛與勇氣,是有鼓舞的能力的,
如同醫院裡的大叔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