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在找尋那曾經陪了我好一陣子的歌曲們。
他們就好像朋友一樣,曾經陪著我度過那曾經年少的往日回憶。

還記得”真心英雄”這首歌,
曾經陪著我走過了高中聯考的歲月,
第一次聽到是在一個廣播節目上,(還記得我有一陣子很愛廣播。)這是節目的主題曲。

『把握生命中每一次感動,
和心愛的朋友熱情相擁,
讓真心的話和開心的淚,
在你我心裡流動。』

很正向的一首歌曲。
記得這個廣播節目的主持人都是師大附中畢業的,
也曾經激勵我想要考上這所學校,雖然後來並沒有成真啦!
但在那個一心只為了高中聯考的我來說,他曾經陪伴著我度過。

在那個年代,飛碟唱片的歌曲總是人人能琅琅上口,
邰正宵、張雨生、憂歡派對還有開啟貨櫃演唱旋風的小虎隊,
那是我小學、國中時期的回憶。
在那個年代,沒聽過小虎隊的人可能會誤以為是外星人!(笑)
相繼而出的香港四大天王,台灣四小天王,
林志穎、孫耀威等等。
還記得那首『認識你真好知不知道』,當時覺得孫耀威真帥呢!(笑)
玉女派掌門人周慧敏,好像也是在這個時候大紅大紫,
『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偷偷地在改變』也曾經伴隨著我們度過艱辛的求學歲月呢!

高中的時候,上華的歌手則是如彗星般竄出,
『淚海』、『鐵窗』、『大約在冬季』、『無情的情書』等等名曲也在學生間傳遞著;
還記得陳曉東的笑容,
『這樣下去怎麼行線索無法延續,明明是你也曾經騙我撲朔迷離』,
還記得這首歌吧!

好多好多的歌曲,好多好多的年少記憶一一浮現。


歌曲只是引,真正引出的則是那深沉在內心已久的回憶。

回憶就像湖水一樣,乍看之下好像透明,用雙手去撈,卻怎麼都是無法留住;
回憶就像沙子一樣,乍看之下容易握住,用雙手去捧,卻怎麼都是徒勞無功。

因為無法駐足,所以更顯珍貴。
因為腳步不停,所以無法回頭。

或許有一天,才能夠擁抱著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