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想要想一個好一點的標題。
但,完美地想不出來啊啊啊啊!.....
我真的沒有取標題的天份!囧!(咪的,這是啥鳥天份?)

雖然我現在的語調看似輕鬆,
其實我現在是整個的無力。

自從兩三年前開始吧!
父親的一個偶然間看電視的想法,
從阿婆的酸梅湯開始,我家開始做起了生意,一直至今,
從酸梅湯以來、挫冰、鐵板便當、東山鴨頭、武大郎蔥餅等等,一直到現在的咪樂貓包包,
就我看來,一直是以三分鐘熱度的情形來經營,
偶爾看壹週刊的時候,總是會介紹某些老店,在經營遇到瓶頸之後,
卻堅持下去、持之以恆地尋求那艱辛的成功,終於在天無絕人之路下,出現了一道曙光,
成為往來客人絡繹不絕的人氣名店。
一樣是在做生意,有時候我會想:我們家會不會有也有這樣的絕地大反攻的機會。
可是我回頭一看,好像沒有一個是做滿半年的,除了鐵板便當之外,
今天,母親跟我說她不想賣咪樂貓包包了,
我真的很難過,我不知道她們有沒有想過在現有的路上,找尋一條可行的路,
我相信,路不是那麼難找的,只是需要一些堅持下去的力氣。
而非遇到困難就想要放棄啊!
或許是她們並沒有這種堅持下去的個性,我想了想這也難怪我們三兄弟似乎也都沒有這樣的性格,
我想這是遺傳到我們身上了。

我雖然沒有做過生意的經驗,但我有些理想與抱負;
只是,該怎麼啟口?現在只剩下渾身的無力。

或許,因為現實也不容許她們再堅持下去也說不定!

我一直覺得做生意不能短視近利,可是我家雙親好像一直想不透這個道理。
難不成王永慶、蔡萬霖的錢,是半年之內就累積起來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