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ptt的日本文學版有人提出了這樣的一個問題。
我也在我家提出回答。

當然,經典的作品實在是很多很多,多如牛毛,
我所知道的、所提出的不過就是鳳毛麟角,其中一點點罷了!
做做參考就可以了。

***********以下是正題以下是正題以下是正題************

川端康成--川端氏的作品實在太多,也很多都很經典,如《雪國》、《古都》、
《千羽鶴》、《山之音》、《美麗與哀愁》、《睡美人》、《伊豆的舞孃》等等。
我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取捨咧.......囧很大。
伊藤左千夫--《野菊之墓》
中島敦--《山月記》
宮本輝--《道頓堀川》、《錦繡》
淺田次郎--《鐵道員》
三島由紀夫--《金閣寺》、《假面的告白》
紫氏部--《源氏物語》
森村誠一--《人的證明》
夏木金之助--《我是貓》、《從今而後》、《少爺》(這是夏目漱石)
芥川龍之介--《地獄變》、《羅生門》、《竹藪中》
谷崎潤一郎--《細雪》、《春琴抄》、《刺青》
田中花袋--《蒲団》(棉被)
泉鏡花--《高野聖》
森鴎外--《舞姫》
樋口一葉--《たけくらべ》(量身高?!^^)
宮沢賢治--《銀河の鉄道の夜》(銀河鐵道之夜)
太宰治--《斜陽》、《人間失格》
深沢七郎--《楢山節考》
織田佐之助--《夫婦善哉》
安部公房--《砂の女》(砂之女)
松本清張--《点と線》(點與線)
島崎藤村--《破戒》
遠藤周作--《深河》、《沈黙》
壺井榮--《二十四隻眼睛》
山本文緒--《藍,或另一種藍》
辻原登--《飛翔的麒麟》
石原慎太郎--《太陽の季節》(太陽的季節)
村上龍--《到處存在的場所 到處不在的我》

事實上有很多很多啦.......只是我還沒想到........XDD

姑且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