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學妹在bbs上問我什麼是山本文緒。
我想,我乾脆就順便打成一篇文字來介紹我所知道的山本文緒好了!

山本文緒(yamamoto fumio),1962年生,現專職作家。
歷經兩次婚姻,現在正處於第二次的婚姻,看起來應該還蠻幸福的啦。
從小就以作家為志向,從少女小說為其寫作的起點,(雖然她本人不喜歡這個稱呼)
1998年以《戀愛中毒》獲得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2001年再以《渦蟲》獲得直木賞大賞。
作品常以愛及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為主題,令讀者獲得慰藉與寬容的力量。
比較有名的作品如《戀愛中毒》、《渦蟲》、《藍,或另一種藍》、《花需要水,我需要戀愛》等。

以上是我抄《藍,或另一種藍》側頁的介紹文字。

接下來是我自己對於山本文緒的想法。
當然,講實在話我對她真的並不熟,只讀完了一本《藍,或另一種藍》跟
一本還在讀的《花需要水,我需要戀愛》而已。
說要介紹還太早了,只是一點點感想而,諸君就姑且觀之吧。

她的文字帶有一種輕快的感覺,帶有節奏感,讓人不知不覺地隨著情節而前進,
直到最後才有『啊!原來我看完了這本書!』的驚覺浮現。
總括來說,節奏明快,雖然是愛情小說,但讀來卻有一種推理小說的速度感。
雖然講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卻也有總些微的驚悚感。
或許是《藍,或另一種藍》給我的錯覺吧!這本書在山本文緒的書裡面是很特別的存在。
她自己也說,以後大概也寫不出這種題材的故事了。
在這邊就先不介紹這本書的內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我借,或是找來看。
之後或許會來介紹這一本書吧!就請各位看倌(有這種人嗎?!XD)敬請期待吧!

至於《花需要水,我需要戀愛》則是一本散文集,
從三十歲左右的山本文緒到現在的山本文緒,
十年激動私散文,等於是作家在自述自己的生活歷程與感想,或許在看了這本書之後,
會對山本文緒這個人會有更身的體會,也會對她的作品產生更多的感觸吧!
內容包括戀愛、生活各項雜事,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找來看看。
基本上這本書看起來還蠻雜的啦....這是我目前的感想,
因為題材廣泛,東邊有、西邊也有,所以我會有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