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我是指軍中的話題........XDD
畢竟待在軍中那個封閉的社會,所知有限嘛。

最近呢,最火紅的話題有以下幾列:
1.究竟會不會再扣兩個月?扣還是不扣?如果扣了,有其他配套措施嗎?
2.新官上任三把火,胡老頭上任陸軍司令,到底在搞些什麼?!
取消32度停止室外操課規定及恢復震撼教育,強烈要求訓練操課!
新任花防部指揮官腦袋新任指示?!何謂休假正常?
業務士一堆做到想下業務。

基本上有很多雜項,
簡單地說就是假、假、假;役期、役期、役期;作業、作業、作業。

第一個,有關役期的問題。
從大概二月多三月開始,就有消息從謠指部(謠言指揮部XD)傳出今年會再扣兩個月的役期,
話說從頭好了,為什麼要扣役期?
是因為志願役官士兵招收的狀況不錯,所以義務役的部分,可以不需要這麼多的兵力,
想當然爾,縮短役期也就是事在必行。
雖然早就有傳言直至2008年役期每年每年扣,到了2008年役期將剩下1年,
但,真的會這麼順利嗎?
這其實要看志願役招收的狀況如何而決定的吧?
當然,對所有不願役的弟兄們來說,役期是越短越好!
只是,對於未來的不確定之事,實在是難講。

話歸正題,今年究竟會不會扣?

我自己是認為,會扣,可是什麼時候扣?不知道!
雖然目前的消息指出七月將會扣,
可是,可是,謠指部嘛~~聽聽就算了!(煙)
這種事情還是要等國防部發言人,或是李先生自己出來講之後才能真正確定!
那又為何我認為會扣?
答案很簡單,因為有選舉阿....!(茶)
這裡是台灣啊!各位鄉親父老,殊不知那些政客為了能夠當選,這個役期的問題當然能拿來大作文章,
當然,受惠的還是我們這些不願役的弟兄啦!
這是那些政客唯一讓我感激的地方。
所以,今年應該是會扣,只是是七月嗎?還是年底?我也不知道!

另外,是針對縮短役期的一些心態問題。
各bbs或是各論壇,最近役期的問題也是頗為熱絡,(哈!這是當然的!)
面對這種未來不確定性的問題,我自己是抱持著:

「有減,是我賺到;沒減,那也是命啊!」

不要抱太大得失心吶!
以前我們的父執輩、兄長們三年、兩年、一年十個月都也是當完,現在役期越減越短,
已經沒有什麼好計較的了!
當下的事情好好努力才是真的。共勉之。

另外還有,如果減了兩個月,假期減半,
也就是說現在週休兩日,變成週休一日,
這才是讓我很囧的地方。
那在怎麼積假,積到死也只有那幾天可以放,
對心情上來講是還蠻辛苦的,雖然算起來我們還是有賺啦!

總歸一句話,還沒確定的事情就別太確信,眼見為憑阿各位!

最近阿,我們連上吵得最兇的就是有關假的問題了。
自從胡先生上任之後,提倡了四點,要求各單位都必須以此準則行事。

一、休假正常。
二、吃得好。(註)
三、睡得飽。
四、合理管教。

當然,這些都是好事情,
只是,我實在是想問一句,什麼樣叫做休假正常?
週週休是正常,還是隔週休四天才是正常?
對於在戶籍地當兵的來說,週週休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可是對於非戶籍地當兵的來說呢?
我是不清楚外島的弟兄,目前的假是否有改變。
可是我們連上的情況,連長公佈的假將以週週休兩日為主。
這真的是讓我囧很大耶!
一方面花防部指揮官說5月1日前要把累積的假衝掉,
可是又只讓人休兩天,試問這要怎麼把假衝掉?這豈不是互相矛盾的事情?
而且就算是週週休兩日,整個連上也不可能放空城啊!
還是得有人留守,那麼留守的人不又是把假積起來了?
那又讓這些留守的人休兩天,那假根本是消不掉。
不知道他們到底在想些什麼?
上一任的司令指示由於花東地處偏遠,又有超過3/4以上弟兄是來自台北、高雄等地,
之前的假是留守之後放三到四天。
這樣子才不會把錢都花在交通費上,時間上也比較充裕。
現在週週休二,那本來就已經沒多少的薪水,就又要花在交通費上了。
真的是越打越氣....到底在想什麼東西阿。

另外,是訓練的問題。
現在呢,南美崙營區的所有單位都處於假裝精實的狀況,
所有人員,包括各參業務士、行政等等,全部都必須操課,
當然,這無可厚非啦!
只是有些人,去操課,偏偏他又有業務,
不給時間做業務,督導又一堆,你要這些接業務的弟兄怎麼辦?
去死嗎?
要馬兒跑得快,又不給馬兒吃草。

參一說:好啊!那大家全都不用放假、不用退伍了!
行政說:沒問題!那大家都不用領薪水、不用叫我買東西了!我樂得輕鬆!還不用作帳!

搞得所有人都想下業務,
所謂苛政猛於虎,莫過於此了。

註:最近我們吃飯都超級花時間的。兩三百個人排隊打餐盤,幾個人打飯?不巧,只有五六個人啦。

狀況為之丕變,一堆志願役的都不簽了。
原因很多,簡單的來說就是環境變得太差了。
我們連上的士官長,本來是因為喜歡當兵,所以回役再度回來當兵,
可是他也不簽了,今年七月多準備走人。
真的是,本來就已經很濫了,現在又更加向下沉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