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這部電影的侯孝賢如是說:

『我稱它們是,最好的時光。最好,不是因為最好
所以我們眷念不已,而是倒過來,是因為永遠失落
了,我們只能用懷念召喚它們,所以才成為最好。』

我還沒看過這部電影(唉!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得到....囧),
但對於這段話,我是心有戚戚焉,
如同之前我引述過的那段大崎善生《相愛的記憶》那段話,

我還蠻遺憾沒有參與到那個單純而封閉的年代,
只能從某些傳播媒介中遙想那個年代與美好,
那個靠眼神交流情感的年代、牽個手都要偷偷摸摸的年代、
昏暗的彈子房、熱鬧的舞會、團康的那個年代,
已經遠去而不復返!

雖然我沒有親身體驗過,但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嚮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